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義工,我自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義工,我自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法定假日,本想美美地睡個懶覺,卻要早晨6點多鐘起床,多少有點不情願。終於還是準時來到我們的總部:高州市心連心扶貧助學促進會,參加今天的義工活動。

  7時多,來自供電局、財政局等單位的30多名義工齊集於供電局大院里,整裝待發,將分五個小組赴全市各地開展今天的工作。出發前,負責組織今天活動的同志向我們交待了活動的具體事項:實地核實扶助對象的家庭經濟狀況。由於要核實的對象比較多,所以必須早起開展工作。

  在城郊一扶助對象小章家,他的阿姨招呼我們,向我們介紹了小章的情況。母親早年去世,父親在服刑,家裡只有姐弟倆相依為命,寄居外公家,姐姐已經輟學在城裡皮件廠打工,掙錢不多。由於沒有生活來源,品學兼優的小章正面臨失學的可能。

  在金山開發區的扶助對象小羅家,我們看到牆上密密麻麻地貼滿了獎狀,大家站在這些獎狀前,不約而同地嘖嘖讚歎起來。據了解,她們是姐妹倆,姐姐於前年以優異成績考上了暨南大學,妹妹現在高州中學就讀,成績名列前茅,而家裡的狀況是:父親已經喪失了勞動能力,僅靠孱弱的母親縫手套每月賺幾百塊錢,簡直無法維持基本的開支。在泗水鎮一貧困學生家,我們從他母親和鄰居口中得到他有兄弟姐妹六人,卻是個個成績都出奇地好。他們久病的父親不久前去世了,只留下一身債務,母親瞎了左眼,基本無勞動能力。

  ……一路上,我們都是討論每一位貧困學生的情況。傍晚其他各組的所有義工都回來了,我見到跑了一天的義工們都似有倦意,但言辭間又充滿了興奮和滿足感,想必是為今天所做的有意義的事而快樂。我們每資助一名貧困學生考上大學,找到出路,最終很可能就是幫助一個家庭擺脫貧困,那社會效益多大啊!我在為自己今天早晨時的懶惰情緒而羞愧,又為能參加今天的活動而欣慰。

您正在瀏覽: 我是義工,我自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義工,我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