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順的母親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順的母親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風吹來??“啊!真爽。”的確是夏天了??艷陽高照,水泥地板滾燙滾燙的;樹木繁茂,小孩在樹陰下嬉戲、打鬧,嗨,連蟬也跑來湊熱鬧,奏響了一曲曲歡樂的歌兒。

  來到合和橋,放眼望去,翠綠的柳條隨風飄蕩,可愛的小橋橫跨在貫城河上,橋下的河水潺潺流動,橋上屹立着一座亭子,亭中坐滿了乘涼的老人,好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啊!

  我們小記者採訪團的同學被這美麗的風景打動了,紛紛來到橋上,對老人們進行採訪,從他們的口中,我們知道了好多有趣的東西……

  貫城河,是安順的母親河,環繞着整個安順城。它曾經是一條清澈見底的“綠帶”,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安順人,是老一輩人酷愛的天然游泳池。然而,人們卻不懂得如何愛護這份快樂??隨意亂扔垃圾、大量排放污水至貫城河內,讓原本美麗的貫城河變成了一條“綵帶”,烏煙瘴氣,當我們再次走近時,都不由得捂上鼻子匆匆走過……

  不過,近年來,隨着政府的大力改造,使用引清沖污法,建水閘,讓水質較好的上游來水集中水勢沖釋下游污水,使我們的母親河又恢復了昔日的面貌??清澈見底的河水潺潺流動,不僅如此,河畔邊還修建了漂亮的護攔,種植了許多的柳樹,翠綠的柳條隨風飄蕩,使人心曠神怡,留連忘返。

  貫城河??我們的母親河,為了讓她青春永駐,就讓我們大家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用實際行動換碧水藍天!

您正在瀏覽: 安順的母親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順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