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木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木偶是一個漂亮的小姑娘。它不是別人送的,更不是買的,而是我和媽媽一起設計,我一針一線辛辛苦苦縫做的。

  幾年前,小木偶還是個會眨眼的布娃娃。現在我長大了,再玩娃娃,人家見了會嘲笑我的!丟了吧,又太可惜。有了,把他改成一個小木偶吧。我把娃娃的手和頭剪下來,用平時不用的一些碎布做身子,最後縫上頭和手。小木偶戴着一頂天藍色的絨帽,多像一個小小的藍精靈啊!它有兩道彎彎的濃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你把它放倒,它就閉上眼睛“睡覺”,多有趣!它的臉蛋紅撲撲的,半張着的嘴總是掛着笑容,好像在說:“你看,我可懂禮貌了。見了客人會敬禮,表示鼓勵會拍手。我只要用一隻手操作,就可以使小木偶手舞足蹈了,當然小木偶的眼睛依然會一眨一眨的。有時她會瞪大眼睛含情脈脈地注視着你,給你鼓勵讓你快樂,有時又會眨呀眨呀,像是在對你訴說著什麼,幫你排解孤獨。

  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回家的路上竟想着回到家挨媽媽說的情景。果然被批評了,我懷着滿心的煩惱回到我的卧室。剛一推開門就看到了放在書桌上的小木偶,我把它拿在手中,看着它那雙默默注視的大眼睛和那張微笑的嘴,又感到它彷彿在對我說:“沒什麼,一次沒考好又能說明什麼,下次仔細點不就行了。”頓時心中的煩惱便煙消雲散,心中升起的卻是對學習的一種新的力量。從此我明白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的道理。

  小木偶在除了給予我鼓勵和安慰之外,她還給我帶來了快樂。

  有一回,幾個同學來我家玩,我用它給她們表演了我自編的木偶戲,她們看了特別高興。我為我的小木偶能給大家帶來歡樂而感到高興。我讓她們玩我的小木偶,分享快樂。在大家手中,它一會成為一個小戰士;一會又變成一個文靜的小女孩,會跳舞、會打手鼓、還會梳理辮子……

  我看到小木偶給大家帶來了如此的快樂,心裡不禁想到:這木偶本沒有生命,是操縱人賦予它生命和語言,使它有了性格、有了感情。然而她又把快樂回報給操縱它的人。我驚嘆:勞動和智慧竟有如此之偉力,能創造美,並創造出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小木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