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春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春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夢裡……

  長煙落日的大漠中,駱駝背着我,向綠洲灑下一行駝鈴,蒼白的天地間萌動了求縈的聲韻。

  浩瀚渺茫的滄海上,燈塔照着我揚起白帆,駛向人生理想的彼岸。

  我問大自然:“天地間是誰在導航?”“呵呵,是園丁——他們培育百花齊放。”

  ……

  我夢囈着——感情的和弦拔動到最後的音。此時我對那園丁——老師的愛,又一次奏出“叮咚”的樂聲。

  —簇小草;—葉梧桐——都是您的教果。“春到已十分”小草似乎在暢頌春的絢麗,而那梧桐似乎也在指點什麼,哦—幅健壯有力的書法“為人民服務,願教育以生”。我佇立很久……抬頭望去,融融的春光中,潔白的牆壁上,竟凝聚了您那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的心。“牆外春華牆裡墨,—樣鮮艷的—樣純”。這裡洋溢歡笑,希望和人們那真善美的心靈匯在一起,那不是“芙蓉國里盡朝輝”嗎?——老師您就是春暉。

  靜謐的黑夜裡,孤燈伴您批閱作業,而您卻覺得眼前閃爍着幾十雙天真的眼睛。您曾開懷地樂,因為春華秋實;您也曾深深的憂,冥思茫茫大海中幾十點白帆怎樣才不會迷航。您的心血灑遍了我們的作業本而深密的皺紋卻爬上了您的臉龐。

  白天課中,您萬般叮嚀傳道授業,昂揚頓挫語重心長。您曾歡欣的喜,看到今天桃李芬芳;您曾深情地望,望到我們是社會的棟樑,而您那烏髮也成為了白髮。

  假設說,人生是孤煙大漠——那您就是駱駝。看!那循循教誨是生命的綠洲,您馱着我們,—步—個腳印,揭示出人生的真諦、奮鬥的曙光啊!

  您還是春暉,——您對明天充滿希望;辛勤栽培出百花爭艷——老師您就是春暉!

您正在瀏覽: 三春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