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屢屢銀髮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屢屢銀髮的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位撿破爛的老奶奶又來了,他佝僂着背,屢屢銀髮在風中飄動。

  這位老奶奶今年已有81歲了。但她還穿梭在城市與鄉村內外的垃圾箱中,月月如此。那隻像碎玻璃凝成的手翻動着那些破舊的報紙,零亂的飲料瓶被人拋棄的書本,紙張,他都把它們整整齊齊的折好,放好,然後再用麻繩捆緊,放到那輛銹跡斑斑的三輪車上……

  我從鄰居們的聊天所知,這位老奶奶的丈夫不到30歲就死了,而且又沒留下什麼子女,所以那麼大年齡了還要四處奔波。

  老奶奶平時省吃儉用,不捨得買寬敞舒適的衣服,天天披着一件補過數次的外套。他吃的也只是自己腌制的鹹菜,霉乾菜,他不捨得動葷。

  雖然,老奶奶如此節儉,但他聽說汶川地震后,想也不想地從存摺上拿出三百元捐了出去。可能這三百錢對於我們可能不算什麼,可對於一個撿破爛的老人,那可是就死她好幾個月的開銷。老奶奶不但為那些遇到地震的人捐款,平時,他只要在路上看到什麼乞丐,都會生出援助之手。

  老奶奶不但有愛心,而且還很關心別人。那是一次下雨的傍晚,我因為沒帶雨衣只好冒雨前行,可更糟糕的是父母還沒回家。我只好在門口等待,濕淋淋煩人衣服耷在身上,風一吹,冷的我直打哆嗦。正巧,老奶奶撿破爛回來,他看見我這樣,連忙讓我隨她去他家裡去避雨,我冷的沒辦法,只好隨她到家。她家很小,大多地方都被破爛佔滿,我只好萎縮在牆角邊,老奶奶放好破爛,連忙給我倒好熱水,讓我擦把臉來取暖……

  我抬起頭,天漸漸陰了下來,老奶奶還在村前村后穿梭,見天暗了連忙草草收拾破爛騎着那破舊的三輪車遠去,那屢屢銀髮,乘着風,正在空中飛舞。

  浙江紹興上虞市竺可楨中學初三:楊麗銘

您正在瀏覽: 屢屢銀髮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屢屢銀髮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