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哭了,今年我21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哭了,今年我21歲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已經數不清這是父親第幾次將母親精心製作的飯菜摔在地上了。自從父親被確診為癌症晚期后,就像變了個人,脾氣一天比一天暴躁,而且越來越不通情理,有事沒事就對母親大吵大嚷,有時甚至好端端地就對母親說些盡讓她傷透心的話。母親越是對他體貼入微,他的爆發越是猛烈。 

  我獃獃地望着母親。她只是默默地六類,緩緩用手將地上的飯菜一把把地捧進垃圾桶。破碎的碗渣劃破了她的手,殷紅的鮮血一層層滲出,染紅了雪白的米飯。 

父母曾經是那麼的相愛。在我的記憶中,他們幾乎沒有過一次真正的爭吵。每次爭執的產生,都伴隨着另一方的退讓而平息。父親會在結婚紀念日送母親滿籃艷麗的玫瑰;會用精緻的文字記述母親的美麗與優雅;會在暴雨的夜晚撐傘守在母親下班的路上。母親也會為父親編織最為繁瑣的毛衣;會用鋼琴演繹為他譜寫的樂章;會在深夜點着檯燈守候公事晚歸的父親,把飯菜熱過十遍。然而這一切都隨着病魔的侵襲而蕩然無存。那個曾經深愛着母親的父親永遠地遠去了。 

  望着父親粗暴的面孔,我萬刃穿心般地疼痛。他曾經是怎樣一個文雅而有氣度的男人啊!他是優秀的作家,浪漫的詩人,體貼的丈夫,偉大的父親。他的文章總是深刻而純粹;他的詩篇總是唯美而感人;他會用男人的溫柔撫慰嬌妻;他會用父親的摯愛撫育愛子。然而那一切的一切都已經成為曾經。 

  我再也無法忍受,所有的現實與回憶糾結在一起,猶如夢魘。我從心底憎恨與鄙視現在這個躺在床上的“懦夫”。他徹底陷在了病魔的腳下。他殘忍地傷害着愛他的人們。他是失敗者,不但將要輸掉生命,而且輸掉了人格。 

我憤恨地向父親吼着:“你是罪犯,是懦夫!我不要見到你,永遠,永遠不要!”隨着淚水的洶湧我跑出了醫院,從此再也沒有去看望過父親。直到一個月後父親去世時,我才在追悼會上見了他最後一面,而且沒有落下一滴淚。那一年我9歲。 

  父親去世后一年,母親再婚了。繼父對母親和我都很好。時間漸漸流逝,我和母親又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幼年喪父的陰影只在我心中停留了瞬間便消失殆盡。我很喜歡繼父,相反父親的痕迹在我腦海中越來越淡,甚至有時回憶起,也會是一絲對他的憤恨。我想母親也應該有同感吧。 

  一日,突然收到母親的來信。裡面夾着一篇發表在雜誌上的文章。作者是父親。母親說這是她在父親去世半年後,無意間在雜誌上讀到的,一直珍藏在身邊,覺得是時候讓我讀一讀了。這篇文章父親從未向我們母子提起過。我展開發黃的紙頁,文章是有關爺爺的: 

  “父,1924年生,祖籍山東…… 

  世界所有劇變發生在父親卧病的那個秋季。飽讀詩書、知情達理的那個父親,隨着褪去綠意的枯葉一同飄向無際的遠方。他曾經是我們兄弟心目中的神啊!他曾經是母親心目中的天啊!然而神終於走了,天終於塌了。雖然他氣息尚存,但在我們心中,從前的父親早已成永世不在的曾經。 

  我們恨他,恨他一次次傷害無辜而賢良的母親;恨他將我們心目中偉岸的神往一寸寸擊毀;恨他在病魔面前的唯諾與頹廢。說不清父親的去世對我們來說是一份解脫,還是一種交待。我們沒有哭,誰也沒有。 

轉年母親嫁給了一位教書先生,他人很好。我們很快接受了他…… 

  母親去世后,我在整理遺物時發現一封父親留下的手書。母親目不識丁,想必從未看過,只是一直保存在身邊: 

  吾與妻相憐甚。吾疾已入膏肓,日不久矣。恐妻寡與吾卒后而終不肯婚,而堂中四子皆以父為天。思必終不肯以人為父。遂以惡行昭昭於其面。願其惡吾入骨。一時之痛,終益於一世一痛。若妻子夜安日逸,吾含笑黃泉矣。 

  我哭了,那年我21歲。” 

  我哭了,今年我21歲。

我的感想:世上有許多感情不被人所理解。文中作者的父親以及爺爺用心良苦,他們的痛怎麼形容!慢慢體會這篇文章,會感悟到許多人生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哭了,今年我21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哭了,今年我21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