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靜的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靜的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優秀的畫家受國王之託,創作一幅描繪“平靜”的畫。

  冥思苦想之後,畫家完成了一幅優美的鄉村風景圖。牛羊在碧綠的田野上吃草,鳥兒在蔚藍的天空下飛翔,安靜的小山村掩映在遠方的安詳與和諧中。

  畫家把作品獻給了國王,但是國王滿臉失望。他對畫家說:“這不是真正的平靜!回去重新畫。”

  畫家回到了畫室,思索了許多,然後他走道畫布前塗抹起來。作品完成了。一副美麗的母親的肖像呼之欲出。年輕的母親懷抱着自己的嬰兒,臉上露出了慈愛的笑容。畫家想,這肯定就是真正的平靜了。

  但是,國王再次拒絕了它。

  畫家失望地回到畫室。他舉喪極了,疲憊不堪。他開始懷疑國王是在故意刁難自己,不由得滿腔怒火。這時,一絲靈感突然閃現了一下,畫家欣喜若狂。

  他快步奔到畫室,以他從未有過的熱情畫了起來,然後完成之後,他迫不及待的去找國王。

  國王把畫細細地研究了一遍,畫家屏住了呼吸。只聽國王說:“恩,這才識真正的平靜。”國王收下了畫,重重獎賞了畫家。

  這副真正的平靜描繪了什麼呢?

  它在暴風雨中拍打懸崖的大海。狂風抽打着烏雲,電光閃閃。大海在躁動中咆哮着巨浪翻滾,陰沉的天空被肆虐的雷雨所主宰。然而,在畫面中央,一堵峭壁之下,有一隻小鳥依偎在岩間的巢里,非常安全。小鳥身處暴風雨的包圍之中,卻那樣怡然自得。

  平靜並不意味着雖置身騷亂,煩擾與艱辛之地,卻仍能保持心靈的安寧。

您正在瀏覽: 平靜的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靜的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