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平靜的圖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平靜的圖畫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他挑了又挑選了又選,終於選出兩幅最令他滿意的圖畫: 

  一幅畫的是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湖水,小小的木屋和浮在湖上的天鵝。整個畫面都很平靜。大臣們都覺得這似乎就是國王想要的“平靜的圖畫”。 

  而另一幅則截然不同:暴風,驟雨,折枝,懸崖,崖邊的巨浪和崖上滾落的飛石。似乎不見一絲一毫的平靜。細心的人發現,這幅畫上唯一平靜的,是懸崖的一個凹槽處的一個鳥巢中,一隻扭轉着頭,對暴風,驟雨,折枝,巨浪,飛石視若不見的小鳥……   

  最後,那幅似乎不見絲毫平靜的圖畫成了國王最終的選擇。 

  睿智的國王對驚訝的人們解釋說“天空,湖水,木屋和天鵝,它們固然平靜,但誰能肯定暴風雨不會馬上來臨呢?而身處不平靜中的小鳥,卻可以對身邊一切不平靜的事物視而不見,誰能否認,它才是真正的平靜呢?” 

  是啊,看似平靜的事物,又有誰能否認暴風雨的突然來臨呢?如果能夠在不平靜中心如止水,對不平靜的事物視若不見,那才是真正的平靜。

您正在瀏覽: 最平靜的圖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平靜的圖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