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善的形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善的形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友善的形狀 標籤:友善作文

  思緒飛揚間,用手碰碎了那一束束暖暖的,柔柔的陽光,伸手,便觸碰到了友善的形狀。

  6月10日星期日晴

  一枚閃着光的一元錢硬幣,在一隻粗糙干老和一隻稚嫩戲滑的手的空隙中,順着陽光照射的方向,翻滾,落地。隨即,清脆的一聲,那滿是汗水的眉尖,皺了一皺。他伸出那隻夾雜着汗水和污垢的手,彎着被汗浸濕的背,要去拾起那一枚辛苦勞動得來的錢。而我,早已迅速將其撿起,放在那隻令人不禁生起友善之情的手中。微微一笑,是友好,是善意。那張飽經滄桑的臉上,也露出友善的微笑。

  望着三輪車夫騎車遠去的背影,不禁感慨,是友善,使人與人之間縮短了距離。即使素未謀面。

  6月11日星期一晴

  一隻瓷杯,清淡幽雅,一把茶葉,香氣怡人,衝下來開水,茶葉上下沉浮,浮在水面的,緩緩沉下,沉在水底的,慢慢浮上,互不打擾。我將茶端給那眼角還有淚珠的女孩。輕聲問:“記得媽媽的電話么?”小女孩迷茫地搖搖頭。“那認得回家的路么?”小女孩想了許久,吞吞吐吐地說:“會走。”我伸出手,很友善地輕輕握住那隻小手,他也緊緊拉住我。

  一路上,小女孩活潑起來,用友善的目光看着我。她那感激的媽媽,也友善地拍拍我的肩。

  如杯中的茶葉般,大家友善地對待對方。水,因茶而綠。茶,因水而明。一片和諧。

  友善的形狀是什麼?

  一元硬幣?

  一杯茶葉?

  友善的形狀,似乎只存在心裡,又似乎,充滿了這個世界。友善對待一切,一切以同樣的方式對待自己,又似乎,是一個循環的圓?

您正在瀏覽: 友善的形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善的形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