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慈善的不是錢,是心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善的不是錢,是心_9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慈善的不是錢,是心 標籤:慈善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我不是作文 不是我作文

2月16日,剛剛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得克薩斯州的一個莊園里舉行了一場慈善晚宴,旨在為非洲貧困兒童募捐.應邀參加晚宴的都是富商和社會名流.在晚宴將要開始的時候,一位老人領着一個小女孩來到了莊園的入口處,小女孩手裡捧着一個看上去很精緻的瓷罐。

  

  守在莊園入口處的保安安東尼攔住了這一老一小。請她們出示請柬,她們沒有。

  

  “抱歉!除了工作人員,沒有請柬的人不能進去。”安東尼說。

  

  “為什麼?我們是來表示我們的心意的,難道不可以嗎?”老婦人的表情很嚴肅,“可愛的小露西,她很想為那些可憐的孩子做點事,決定把自己儲蓄罐里的所有錢拿出來,我可以不進去,真的不能讓她進去嗎?”

  

  “是的,這裡將要舉行一場慈善晚宴,應邀參加的都是很重要的人士。很高興你們帶着愛心來到這裡,但是,我想這場合不適合你們進去。”安東尼解釋說。

  

  “叔叔,慈善的不是錢,是心,對嗎?”一直沒有說話的小女孩露西問安東尼。她的話讓安東尼愣住了。

  

  “我知道受到邀請的人有很多錢,他們會拿出很多錢,我沒有那麼多,但是這是我所有的錢啊,如果我真的不能進去,請幫我把這個帶進去吧!”小女孩露西說完,將手中的儲錢罐遞給了安東尼。

  

  安東尼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有人說:“不用了,孩子,你說得對,慈善的不是錢,是心,你可以進去,所有有愛心的人都可以進去。”說話的是一個老頭,他面帶微笑,站在小露西身旁。他拿出一份請柬遞給安東尼:“我可以帶她進去嗎?”

  

  安東尼向老頭敬了個禮:“當然可以了,沃倫•巴菲特先生。”

  

  當天慈善晚宴的主角不是倡議者安南,不是捐出300萬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萬的比爾•蓋茨,而是僅僅捐出30美元25美分的小露西,她贏得了最多最熱烈的掌聲,而晚宴的主題標語也變成了這樣一句話:“慈善的不是錢,是心。”

您正在瀏覽: 慈善的不是錢,是心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善的不是錢,是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