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9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9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忍耐不住了么…… 

  月光異常清冷。 

  似是無視於身後竹林的急劇變化,仍不急不徐地前進。軟靴底踩在路面那一層腐敗的枯葉上,發出輕輕的“沙啦”聲。一步一步,就像踏在心口上,讓人喘不過氣來。 

  竹子仍在迅速的併攏。很快,已經來到身後,卻突然凝滯下來。一種無形的壓力,讓它們不得不緩下速度,和冷月保持着一仗距離。 

  如影隨形的壓力驟然消失,竹林停止了移動。 

  身後突然而來的輕鬆卻讓冷月霎時間頓住,看着前方不知名的某處,眼中閃過一絲難以覺察的凝重。 

  然後,白綾出手。 

  並不見冷月有何動作。白綾驀地從袖中迅速射出。漆黑寬大的長袖揚起,雪白的綾帶隨即向前飛竄,眨眼間飛至一仗以外。然後,突然輕盪開來,如若舞姬起舞時飄逸的絲帶般,柔軟而嫵媚。瞬間,身前那股詭秘而壓抑的氣氛,立即變得支離破碎,消散無蹤。 

  白綾軟軟的飄落到地上。冷月沒有任何錶情。

  幾片流雲看似無意的飄來,遮掩住了那輪圓月。 

  竹林里,一切又陷入了黑暗。 

  冷月沒有動。站在原地,黝黑的眸子盯着前方那無垠的墨色。 

  作為一名殺手,就必須比常人更有耐心。更有耐心的,來等待一個時機。一個,可以在瞬間置對方於死地的時機。殺手,並不在乎有深厚的內力、高超的武功。只需要,能在一瞬間,置人於死地。 

  而現在,冷月開始了她的等待,等待對方那一瞬間的破綻,然後,完成她的任務。最後一個,任務。

  她並沒有等待多久。月從流雲的縫隙間透出些許淡淡的光,足以讓冷月看清周圍的一切。 

  此時此刻,冷月已身處一片巨大的空地中間。四十個綠衣人五人一組,以八卦的方位而立,每組綠衣人又以桃花狀站立。五人中為首者均面向冷月,臉色木然;雙手握劍,劍尖抵在兩腳之間的地面上。一道隱隱的金色的光從劍尖處溢出,貼着地面,向前直射,八道金光於冷月腳下匯聚。其餘四人均垂手而立,眼神獃滯,面無表情,就像一個個毫無生氣的傀儡般。每個人的手腕上,都分別有一條細線,將自己與兩邊的同伴聯繫起來,合為一體。細細的絲線在月光下,竟分別泛起金、綠、藍、紅、黃五色,煞是好看。 

  控制傀儡以運行五行八卦陣么……果然不愧為上官無邪……心底暗嘆,臉上卻不動聲色。白綾依舊委地,黑瞳深不見底。 

  身後,沒有任何前兆,一股強沛的劍氣破空而來。幾乎同時,白綾騰地而起,冷月並沒有轉身,執綾的右手往身後一帶,白綾隨即往背後飛去,在身側劃出一道圓潤的白弧。柔軟的白綾上所攜帶的強勁的殺氣讓飛速前進的劍身猛地一滯。同時,左側和前方那兩組綠衣人突然發動進攻,兩柄長劍一起朝着冷月似乎沒有防備的左臂和面門直刺而來。而身後那柄長劍的持有者似乎亦不就此善罷甘休,延綿不斷的真氣從劍身傳來。 

  白綾驟然纏上身後的長劍,綾帶上的殺氣突然消失無蹤。綠衣人一時間收不回那強沛的真氣,隨着慣性向前飛去,其兩手上的細線有極強的韌性,在他向前飛去的同時,竟不斷裂,而是繼續拉長,線上的五色通過他的手,傳到那柄精鋼劍上,散發出耀眼的白光。右手輕揮,白綾從冷月右側往前一帶,長劍連同執劍者便順勢越過冷月,飛快地向同伴襲去。冷月收回白綾的同時,借反推之力往後上方飄去。 

  看到目標突然轉移,左側的綠衣人只得硬生生的收住劍勢。只是,他與同組的其餘四人均臉色蒼白,顯然被強行收回的凌厲的劍氣傷了肺腑,卻不似常人般口吐鮮血。亦無絲毫痛苦神色以及其它更嚴重的反應。 

  冷月卻無暇顧及這些。身形剛動,左後、右後兩側便有勁風襲至。身處半空之中,沒有任何借力之處,神色一凜,白綾射出,柔軟的綾帶驀地綳直,朝右後方飛來的劍身直刺。右後方的綠衣人立即變招,長劍往邊上一側,試圖格開白綾。白綾卻比他更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他的長劍上一點,本已準備落下的身形又重新躍到半空中。那綠衣人只覺眼前白影一閃,自己的長劍已與另一柄長劍相擊,發出清脆的碰撞聲。而半空中的冷月在兩間相擊的那一刻驟然俯身而下,白綾揮出,朝二人手腕急點。“噗”的一聲,如此柔韌的細線竟被白綾生生切斷。而兩個持劍的綠衣人,在細線斷裂的瞬間,長劍脫手,如被刺破的球般,迅速萎頓下來,眨眼間,便只剩下兩套綠色的布裳。 

  八陣已失兩陣,陣勢已破,勝負自然不言而喻。 

  與此同時,其他綠衣人,也像突然間失去了支撐的力氣般,相繼消失。那一套套綠衣,攤在空地上。一陣微風揚起,布裳竟化成粉末,隨風飄散。 

  一切都已不復存在。 

  空地四周的竹林再次自行移動。不多時,八條小徑出現在冷月門周圍,向剛才綠衣人所站的方向往外延伸。 

  眼底閃過一絲譏諷。讓陣中人自己選擇……果然是一隻狡猾的狐狸……只怕,無論選擇哪條路,結果,都是一樣的吧…… 

  月亮仍舊高懸。只是,冷月不再仰望。平靜的收起白綾,看着自己選擇的路,毅然決然地走了下去。

  竹林外,雅緻的小屋中,上官無邪手中握着的青瓷小杯突然破碎,變成一堆細細的瓷沙,從上官無邪虛握着的手裡輕輕瀉下,無聲地落到地上。上官無邪看着那青色的細沙,唇邊的笑意更濃了:“魂使,這份見面禮,你是否喜歡?大概,下面的那份更大的驚喜,會讓你措手不及吧……” 

  屋檐上,一個慵懶的聲音驀地響起:“上官兄,如此好戲,為何不通知在下一聲?”話音未落,一個金色的身影便已來到上官無邪面前。 

  “祁兄消息靈通,小弟再去貿然通知,不就多此一舉了么?”修長的手指捻起一旁的一塊通體血紅的上好古玉,琉璃般的瞳孔看向不請自坐的祁楓,上官無邪不經意的答道。 

  “那,”祁楓薄唇微翹,丹鳳眼裡綻放出耀眼的光芒,“就一起來,欣賞這一場好戲吧!”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9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