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曼珠沙華,勾起回憶的彼岸花…… 

  ——題記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座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曼珠沙華,它的花香有一種魔力,可以讓人想起自己的前世。守護這些花的,是兩個精靈,一個花妖曼珠,一個葉妖沙華。它們共同守護了幾千年的曼珠沙華,可是從來沒見過面。因為開花的時候就沒有葉子,有葉子是就沒有花。他們瘋狂的想念着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折磨着。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違背神的旨意偷偷見一次面,那一年的曼珠沙華紅艷的花被惹眼的綠葉襯托着,開得格外妖艷。神怪罪下來,這也是意料之中的,曼珠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間遭受磨難。從那以後,曼珠沙華又叫彼岸花,意思是“開放在天國的花”。 

  這種花真的很美,無與倫比的殘艷與毒烈般的唯美,它好象活的一樣。但卻很凄涼,感覺和曇花很相似,都是不曾受到祝福的花。正如某些感情不受祝福一樣,儘管也很美。 

 彼岸花太美,有殘陽如血似的妖艷,也有潔白如雪般的純美,但看后心中湧起莫名的悲涼,感覺它和罌粟很像,承受太多不公平的指責,缺少太多真心的祝福! 

 花和葉的永不相見,就像命中注定錯過的緣分。那一團團看似妖艷的火紅卻讓人感受到死亡的氣息,完美的外表卻無法掩飾慘淡的靈魂…… 

 正因為如此,它的花與葉才會生生相守,生生相錯。才會在千年輪迴許下永生永世在一起的諾言。 

 曼珠沙華,葉與花永世不得相見,它,是一朵凄涼的彼岸花……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