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逝去的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歲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者草草翻過,聰明人細細閱讀,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人們只能讀它一次。” 

 我到底屬於愚蠢者還是聰明人?是細細閱讀的聰明人嗎?不,我似乎在和時間賭氣——任意的耗盡不可能屬於別人的我的時間。比如“五一”長假,除了做作業、睡覺、吃飯外都在消磨時光。我不得不質問自己:“我知不知道我為什麼存在?我現在關心的事,十年後是否顯得愚蠢?自己的價值何在?難道只是為商家提供財富嗎?難道只是在這兒輕輕地抒發自己的感想嗎?”不,我不知道。我僅能知道我只是滄海一粟,我只知道我不願意這樣淡淡地度過。可是我又能做些什麼呢?難道只有學習嗎?達到我滿意的文憑時,我已經32歲了,雖然可以在大學時代半工半讀,可我所期望的社會何時才能讓我自由飛翔?學業過後,+我只能像鐘擺一樣的工作罷?我渴望環遊世界,可是我的多少工作,能供得起我的快樂?我不得不感嘆:人生太短暫,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我一點點痴痴的幻想也許只能碾碎在社會的機器中;也許在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的時候我會躺在搖椅上有一絲滿足,至少我有過想飛的衝動,有過不甘時間蹉跎的想法,有過想要一飛衝天的夢……或許我會盼望重生,會遐想我在下輩子里有可能會懷着一顆恩的心,看角落裡的陽光,聽悶雷的響亮,觀夕陽的璀璨,賞淡月的皎潔,聞蛙鳴的可愛;用流水般的日子築就人生的輝煌,用人生點點的星光裝點我寧靜的夜空…… 

我曾否有天使的翅膀,能讓我去飛翔?我是不是有嗓音的嘹亮,可以讓我去吶喊?我有沒有滿心的酸楚,讓我去流淚?我是否有上帝的權利,讓我去自由的幻想?……我到底能有“什麼”讓我去釋放?我到底擁有什麼“值得”我去釋放? 

這種種的疑問是不是說明了我的無知?是否詮釋了我對社會的種種?……?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