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日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日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雲霞起的很早,悄悄地染紅了半邊天空。太陽睜開了惺忪的睡眼——日出了。

  小時候,喜歡拿着一張小小的椅子,坐在不高的小山上,和爺爺一起看太陽緩緩升起。那時,爺爺的頭髮是黑的,太陽的光芒是亮的。

  “太陽出來了!”我驚呼道。爺爺只是坐在太師椅上,手拿着一把有些破舊的蒲扇,太師椅在輕輕地搖,蒲扇在悠悠的扇,爺爺對我的驚呼聲,只是淺淺的笑。布滿皺紋的粗糙的臉,在那日出的光芒里是一朵背對陽光的向日葵。

  我記得,從出生之時起,便在故鄉的搖籃中成長。

  能夠陪伴着我的,只有那紅彤彤的日出。

  當時爺爺的年歲似乎並不大,還有些力氣。在家鄉,老人們似乎有條不成文的約定,只要有力氣,就到農田裡幹活。他們似乎已經把土地,當做了歸宿。父母總勸爺爺不要出去幹活,年紀大了,要好好養身子。爺爺對於父母的勸導,總是像孩子一樣耍脾氣。

  於是,總在天快亮時,爺爺便扛着銹跡斑斑的鋤頭,披着日出淡淡的光芒,走在地上長長的影子,出去了。

  爺爺只讀過一年書,但他很聰明,能夠認得很多字。所以,讀書的時候,總是他叫我認字。

  又是一天日出,紅霞和往常一樣早早的起了床。爺爺騎着一輛舊式的老單車載着我去上幼兒園。

  “我會寫自己的名字咯!”我幼稚的炫耀道。爺爺只是穩坐在單車上,手緊緊的握住車頭。車輪在慢慢地轉動,車頭在微微地顫抖。爺爺對我的歡呼聲,只是語重心長地嘆道:“誒!……爺爺沒讀過書,現在都指望你了。我很想看到你學成的時候,真的很想……”爺爺的臉上是化不開的惆悵。

  我才發現,爺爺的頭髮已經白了半邊了。臉上的皺紋似乎更深了。那布滿皺紋的粗糙的臉,在那日出的光芒里,是一朵背對陽光的向日葵。

  光陰像個永遠不會累的孩子,一直在奔跑,一直在偷跑。

  一晃十多年過去了,以前的一切一切早已塵歸塵,土歸土了。我又拿着一張小凳子來到那個不高的小山上。在我旁邊,是那張寫滿倦意的太師椅,爺爺睡在上面,看着初生的太陽,渾濁的雙眼裡是兩棵熾熱的向日葵。

  一天很快過去了。太陽臉上也是滿臉的疲憊,晚霞如同愛鬧的孩子,在臨走前,還調皮一下,把天空染得一片血紅。太師椅對着殘陽的方向,上面似乎有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朝着西方,背對着日出的太陽。

  初三:梁鼎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日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