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困難,其實,困難就像一個彈簧,你弱它就強,困難還想一隻擋路虎,阻止我們前進。

  記得有一次,外婆回了老家,和同學出去玩的我,回到家是又累又餓,但是,家裡什麼吃的都沒有,我走到了廚房,看見了還有我最愛的土豆,於是,我學着外婆平時做飯的樣子,先圍上圍裙,將土豆洗乾淨切成絲,準備工作都做好了,先打開火,再向鍋里倒油,將佐料放進鍋里,將土豆輕輕的放進鍋里,放上鹽和我自己喜歡的口味......

  幾分鐘后,土豆可以出鍋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去品嘗我自己的收穫,我夾起幾根土豆絲,還未放到嘴裡就連忙吐出來了,連忙跑去喝了幾口水,天啊,太咸了,怎麼可以吃啊?頓時,我傻了,甚至埋怨自己這麼一點小事都做不好,我也不敢嘗試做第二次,我已經白白浪費了幾個土豆,我害怕再次失敗。

  肚子的飢餓再次喚醒了我,想到“失敗乃成之母”我吸取教訓就好了吧!於是我開始了第二次,還是按照慣例,將土豆洗乾淨切成絲,開火、倒油、加土豆絲、便慢慢的翻鏟,加上佐料...........不一會,香氣撲鼻的土豆絲完成了,但是我的手被調皮的油滴濺到了我手上,不過,回味無窮的土豆絲已掩蓋了受傷疼痛,我連忙拿起筷子品嘗我的美味佳肴,哇,真是一道不錯的菜啊!

  通過這次自己做菜,讓我體會到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概念,也讓體會到了,我們要挑戰困難,才會戰勝困難,所以,當我們面對困難時,不要退縮,要前進,你只要前進一步,不管是否成功,你都會離成功更進一步,我希望,我們都要勇敢的,運用正確的方法來挑戰困難,這樣你就會成為一位成功人士。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