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屈辱和抗爭》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屈辱和抗爭》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屈辱和抗爭》有感

  這幾天,我從頭到尾細細地看了《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這本書。

  當我讀到《屈辱和抗爭》這部分時,我的心像受到雷電震撼一樣極不平靜。近代以來,中國不斷遭受外國列強的侵略和壓迫,民族危機日益加深。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等一系列侵略中國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天津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一系列不平等的條約,把獨立的中國變成半殖民地的中國。我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而跺腳嘆息,為侵略者的蠻橫無禮而咬牙切齒。

  所幸的是,中國各族人民同仇敵愾,不屈不撓,不斷探索救國救民、使祖國獨立富強的道路,終於取得了最後的勝利。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國的綜合國力日益強盛:從“溫飽”走向“小康”,從“閉關自守”到“改革開放”,從“衛星升空”到“神六飛天”,這無不標誌着中國由“落後”到“崛起”,並已進入最發達國家的行列。

  我想,過去外國侵略者之所以敢拿着屠刀,在我國的領土上任意胡作非為,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太貧窮、太落後了。俗話說“惡狗咬破衣”,《狼和小羊》中的小羊再怎麼據理力爭,最終也逃脫不了“羊落狼口”的厄運,侵略者的邏輯就是弱肉強食。只有國家擁有了雄厚的實力,才能捍衛自己的尊嚴,才能在世界風雲變化中立於不敗之地。

  “落後就要挨打,超前方可揚眉”,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的明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我們自身素質的高低直接決定着國力的強弱。記得《少年中國說》中有這樣一句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從現在起,更加努力地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充實好國力,將來為國家多做點事,讓我們的偉大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五(1)班洪港指導老師:梅麗翠)

您正在瀏覽: 讀《屈辱和抗爭》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屈辱和抗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