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屈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屈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前400多年,吳王夫差攻打越國,越軍不敵吳軍,敗退至會稽山。越王勾踐向吳王夫差求和,但夫差拒絕了他的這一請求,將他扣作人質,留在了吳國。三年後,勾踐回到了越國。但他並沒有忘記這一奇恥大辱,發誓要報仇雪恨。為了不讓時間沖淡自己報仇的決心,他在自己卧室中掛上苦膽,吃飯前一定要先嘗苦膽。睡覺的時候身下墊着木柴,以使自己警惕,居安思危。後來,“十年生聚,十年教訓”。越國終於從失敗中崛起,最後打敗了吳國,稱霸於諸侯之間。 

  劉邦手下第一大將韓信,是一位可以“連百萬之軍,戰無不勝,攻無不取”的常勝將軍。但他在少年時期曾受過別人的胯下之辱,他在遭受如此羞辱之後反而從心底覺醒了,苦讀兵書,鑽研劍法,最終助劉邦成就輝煌。 

  人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挫折甚至屈辱。但屈辱不一定是壞事。屈辱往往給人帶來強大的精神動力,屈辱是一個人成功之前所經歷的最嚴酷的考驗。屈辱能夠使人在困境中覺醒,在覺醒中爆發。一個人曾經經受的屈辱程度,往往與他日後成功的可能性成正比的。 

  人之所以會感覺到恥辱,來源於一個人的自尊心。一個人的自尊心越強,就越難以忍受恥辱。俗話說:“人活臉,樹活皮”。人要是活得一點臉面都沒有,活得一點自尊都沒有,那這個人也就沒有多少存在的價值了,但光有自尊心也是不夠的,“布衣之怒”不過是“以頭戕地耳!”你能感受到屈辱是件好事,但懂得在受到屈辱之後重新振作,以行動證明自己

您正在瀏覽: 懂得屈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屈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