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謝謝你,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朋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你展示出一幅清幽寧和的畫面;“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你道出了南唐後主無限的憂愁之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你又流露出了邊疆戰士纏綿的思鄉之情……一輪明月,一杯美酒,一聲聲琴韻,一句句吟哦,“詩仙”李白誦出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同一輪明月,清幽的月光,不同的心情,一杯美酒又展現出“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悲傷之情。

  歲月悠悠,時光易逝,彈指一揮間,時間的路程以走了許多,追溯自己的成就卻屈指可數,此時一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使我的心靈震撼,在靈魂最柔軟之處,我讀懂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深意。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東坡居士的一句豪情壯志,吐出了他深切的愛國之情。他心中的豪放,手中的長弓,為衝鋒以整裝待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誦出了范仲淹那憂國憂民的偉大抱負,千古傳誦,為世人的處政之道敲響了警鐘。

  ……

  一片片優美的詩文,一聲聲纏綿的詩韻,一次次心靈的震撼,如同寧靜的清泉上一滴水珠緩緩落下,淺淺的漣漪,輕輕的叮咚,悠悠的意境……

  是你讓我沉醉於你的故事,沉迷於你的訴說,你,我最好的朋友——書。是你讓我從懵懂走向成熟,讓我掙脫一絲稚氣,換來一份優雅,在聲聲琴韻下於你相伴。

  謝謝你,我的朋友!

  山西省長治市第十二中學初三:寇慧芳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