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執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執着 標籤:執着作文

  明知希望可能會覆滅;明知結果可能會令人失望,可卻一直堅持等待,只因為心中有一股信念。而這股信念,叫執着。

  ——題記

  等待是漫長的,又特別是當希望已在心中一點點消失的時候,這種等待更加漫長。可即使是這樣,我也會選擇等待——

  這年,春似乎沉睡得太久,睡過了頭,冬便趁此大好機會,緊緊把握住不放,一直在這兒逗留,不肯離開——

  風仍是凜冽的刮著,太陽也沒有一點兒溫度,偶遇某天天晴了,暖和了,便自覺着春天就要到了,但到頭只是空歡喜一場——這隻不過是冬開的一個玩笑罷了。

  窗台上擺的一盆盆花見春天不來,硬是一個個躲着不露臉兒。那幾盆四季都有葉兒的還勉強看得過去,可唯獨那最大、最好看的連個小芽兒都不肯發。也不知它叫什麼名兒,就只是期待它的花爬滿窗外柵欄時的繽紛絢爛。可如今,寒冬不走,春天不來,這盆花變如老人般瘦骨嶙峋的,乾枯得只剩下幾根枝丫,彷彿不靠柵欄的支撐,便會瞬間折落在地。就連以前歷經寒氣的侵蝕,頑強的停留在枝丫上枯黃的殘葉也早已不知往何處去了,大概是經不住這冷風的摧殘,連最後一點兒力量也消耗殆盡,再無抓住枝丫的力氣,已被吹走了吧!

  我見這春天遲遲不來,也不由得心慌,急這花一直不開,那絢麗的場面何時出現。可急也沒有用,便想着是不是我水澆少了的緣故,每天就多澆了些水。時間久了,倒也有些效果,原來乾枯的枝丫上長出了幾片小小的、嫩綠的新葉。我也因此堅信這花快開了。欣喜之餘,想多澆一些水,但又怕把這花給灌死了,便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然而,沒過幾天,那些其它的花都漸漸開了,我也尋思着這春天應該快到了,那盆花也該開了——至少長葉兒了,就去瞧了幾眼。但這花仍是只有早些天長出來的那些綠葉,而且就連那綠葉也開始陸陸續續地落到了土中。我嘆氣,覺得這花活不久了——連剛長出來的新葉都要掉。看着土中七零八落的小葉兒,我沮喪,想放棄,想由它自生自滅,不想再繼續做這無謂的掙扎與期盼,卻又不忍心將它這樣直接的拋棄。堅持與放棄,一念之差,卻是兩個完全相反的結果。我矛盾,我糾結,我不知該如何選擇,心中卻有一股力量促使我選擇堅持。還是再試試看吧,或許過幾天就開了——即使,所做的一切只是徒勞,就只當作是對自己內心的一個安慰。

  我在心中的那股力量的支撐下,仍是每天給這花澆水。每一次澆水過後,雖並不抱着任何的希望在稀疏的綠葉中尋找花苞,可每次在沒有找到想要的結果之後,心中卻會泛起莫名的失落與沮喪——只是表面看起來不在意這花,而心裡卻還堅持着嗎?

  等待是漫長的,又特別是當希望已在心中一點點消失的時候,這種等待更加漫長。——“我不想等到絕望。”我在心裡說道。我終於等到了!那日,我跟隨着蜜蜂來到了窗檯。一陣芳香撲鼻而來,抬起頭,卻看見一大朵一大朵深粉色的花,在綠葉的簇擁下,順着枝丫而爬滿了窗外的柵欄,在風中扭動着腰肢,絢爛美麗。這絢爛的景象映在我的眼眸中——瞬間,覺得自己堅持是對的——雖然這個過程很難熬。

  等待是漫長的,又特別是當希望已在心中一點點消失的時候,這種等待更加漫長。可即使是這樣,我也會選擇等待——

  只因為心中有一股信念。而這股信念,叫執着。

  初三:冰璇婉兒

您正在瀏覽: 執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