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報自己---與夢同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自己---與夢同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 與 夢 同 在 

 與夢同在,就有了對今天努力的決心; 

 與夢同在,就有了對明天期待的勇氣; 

 與夢同在,就有了對未來理想的憧憬。 

 回報自己,對今天所做的準備; 

 回報自己,對明天所想的期待; 

 回報自己,對未來所盼的焦急。 

 夢想與現實之間只存在着一條實踐的道路,也許某些實踐無法進行,正如陶淵明的世外桃源,不過他卻給了我們一個夢,一個雖無法實現卻記在心底的夢。杜甫“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悠閑,蘇軾的“水光瀲灧,山色空濛”的賞心悅目,不也是一種人生嗎?與桃花源相比,他們多了一份對現實的理解和從現實之中找桃源。也許他們有夢,不過他們的詩句告訴我,從現實之中找桃源也不定是個好辦法,適當流連現實,也是回報自己所做的一種方式。 

 像鳥張開雙翼展翅飛翔一樣,我們有夢,並隨時準備實現夢想,像羽翼豐滿的鳥兒一樣自由飛翔。曾經或許幻想過有一雙翅膀,不過現實的殘酷只能讓這個夢從此銷聲匿跡。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有它的樂趣,隱於後市,被人遺忘,至於是什麼,只有自己知道。 

 曾經幻想着白雪公主和灰姑娘,幻想着現實生活從此變為童話世界。幻想着王子喚醒美麗的白雪公主的那一刻,幻想着王子提着水晶鞋找到灰姑娘的那一刻。那一刻感覺好美,那一刻是童話世界的永恆。小紅帽的故事眾所周知,當可惡的灰狼陷小紅帽於危難之中時,我們感覺到了童話世界的缺陷,它並不完美,可當善良的獵人救出小紅帽的那一刻,又讓我們重拾對童話世界的憧憬。 

 在陽光下,我們與夢同在,那是幸福; 

 在狂風下,我們與夢同在,那是渴望; 

 在黑暗下,我們與夢同在,那便是曙光。 

 每一個人都有失落的一刻,悲哀的一刻,痛不欲生的一刻,但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的出現,自然也有了開心與喜悅的一刻。 

 屈原投江賦《離騷》,回報的是國家;歐陽修“醉翁之意不在酒”,回報的是人民。縱觀青史,此種人多矣。項羽的不肯過江東,曹操的志在千里,于謙的清白人間,都是有夢,有感慨,有志氣,有胸懷,他們對得起自己,也便是回報了自己。 

 與夢同在,讓生活多一份期待,讓自由多一份等待,讓心底多一份純凈。回報自己,不必刻意去求古仁人的胸懷,只求讓自己回報自己,足矣。胸懷坦蕩,也是夢。 

 回報自己,與夢同在,或許未來不可知,與夢同在,就是對自己最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回報自己---與夢同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自己---與夢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