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靈魂的壯遊,是心靈的息棲,假如有一天,世上的書籍突然消失,我們的生活將走向何方?我們的心靈又將棲居何處? 

  ——題記 

  暢遊在文字的海洋中,日月山川,興衰變遷,悲歡離和盡覽眼底,滿嗅着墨香,思緒此起彼伏。 

  那是38世紀,地球的臭氧層的破洞已不能再彌補,人類的眼淚已變為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源,而書籍呢?一切的文字,語言全然蒸發,人類已無法交流,早於上個世紀成就的新型軟件專業早已全然代替了書籍。人們已沒有了思考,新世紀的少年兒童因缺少書籍而無法學習,沉迷在精彩的虛擬世界。遊戲,睡覺,吃飯成為他們唯一的活動。而大多數的成年人脾氣暴燥,因找不到良好的心靈雞湯而荒廢了終身。上個世紀存活下來的人們每日懷念着以前的美好生活:人類執書對酒,偃仰歌嘯,為佳詞妙句,昔人情懷而擊節稱嘆。而這一切都少不了它---------書籍。 

  提起書,大家都紛紛搖頭,就像這是一個全然未解的生物。沒有了書,人類的生命並沒有減少,可是思想卻全然退化。"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已成為38世紀,人類的未解之迷,沒有了書籍,人類不懂得思考,他們就像一個未滿十歲的兒童,荒唐的過着日子。心靈上的塵土,思想上的退化,使人類變成了惡魔,他們大量地殘殺同類,甚至把自己至親的人當作玩偶。 

  那會是一個怎樣的場面。地球的泥土已全然失去本質,那已被鮮血染紅而觸目驚心,眨眼見的邊是人類貪婪兇狠的面孔。 

  因為他們面對美景時,無法用美言抒發自己的內心情感;而面對困難時,無法像親人傾訴自己的痛楚,於是心靈上的不安控制了人類的心靈,控制了整個世界。 

  我閉上眼睛,已不敢再想,深呼吸書中的墨香,感覺是如此美好,清風微拂着,清翻着膝間的書本,我低下頭,一行大字映入眼帘: 

  書是人類思想的一切。 

  是啊!這個世界又怎能沒有書籍呢?珍惜你手中的書本吧!哪怕你不喜歡,哪怕你不需要,請讓書香傳滿這整個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