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關注 

  交大附中——趙地 

  在生活中,大家常對與自己有關的人和事常表現出過熱的關心,也許你關注流行的服裝款式,看它的面料和價值;家裡錢糧儲備能否打發日子,或生活富足了,去酒店賓館尋覓山珍海味,海吃海喝;或講究營養,或講究如何合理飲食而延年益壽。也許你更關心住房面積的大小,樓層高低,住房風水,是否能夠讓你過得舒適安樂;也許你常出門,大多考慮路途是否順暢,工作是否愜意,今天是否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你是否成了別人的羨慕對象?諸如此類,實在是舉不勝舉。 

  然而,當你在電視上看到,在廣播里聽到南方很多省區遭遇暴雪、凍雨,致使房屋倒塌,電子設備遭到破壞,交通無法通行,很多災民急需禦寒之物、裹腹之食……此時,你有何感想?當你聽到“5·12”汶川大地震,造成大量山體坍塌,泥石流覆蓋家園,許多生命在廢墟之下、在殘垣斷壁下傳來凄慘的哀號,呻吟,呼救。你關注了嗎?心動了嗎?心顫了嗎?心碎了嗎? 

  一時間,也許我們被眼前這一切突如其來的災難事件震懾而發憂、發獃,茫然不知所措;也許我們曾對未來美好憧憬,現在卻發現一切計劃的幸福生活、宏偉藍圖、遠大追求都像美麗的肥皂泡一樣破滅了,讓人感覺從美好的天堂一下掉進了十八層地獄。如果我們就此熄滅理想之火,喪失了奮鬥的勇氣,那人類也許從此就走向了滅亡之路。 

  但是,人類的頑強就在於不向命運低頭,能夠化悲痛為力量,能夠萬眾一心,共渡難關,能夠在危急時刻,伸出無數只友愛之手,獻出無數顆愛心,分擔災難和痛苦,使災難和痛苦變得渺小。你看,災難出現時黨中央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及時採取搶救措施,組織人民團結抗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此刻有了真實的寫照。我們不但能抵抗災難,更能重建家園,昔日的美好生活會重新回到我們身邊,我們的未來將會更加美好。 

  作為無數個普通人中的一員,曾經都為自己的生存設計過、奮鬥過,也許當時覺得建立起了自己的安樂窩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其實我們經過一場場災難之後,特別是被無數無私奉獻、勇於挑戰困難的人的行為所感染、感動時,自己就頓覺渺小了。於是,我們便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讓體內的熱血沸騰,自覺加入到他們的行動中去,由關注自己的生活,到關注他人的命運,關注我們的國家,甚至於關注整個世界。 

  此刻自己頓覺自己在成長、成熟,因為我們都成了有愛心、有責任、關愛世界的生命了,不僅僅關注自己,更需要關注別人。

您正在瀏覽: 關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