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注文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文化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龐大古國,其本土文化源遠流長。世界各個國家中都有其子民,他們繼承了這個帝國的優良傳統,在世界各地散播這個帝國的文化。

  一個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國,其海疆更是廣闊。在這個龐大帝國的各個角落都流傳着屬於這個帝國的文化,他們教育這個帝國的子民,使他的子民可以繼承優良的傳統,謙虛,禮讓,自尊,自愛,堅強,勇敢,這些優良的品德都屬於這個帝國和他的子民。

  幾千年來,這個帝國的文化發展和傳播的速度飛快。春秋戰國時的孔孟之道,諸子百家,這些經典的思想,引導着這個帝國的發展方向。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更是成為教育孩童的經典着作。四書五經獨霸考場的科舉,為這個帝國選出了無數的人才。遠如古時的羅馬,近如日本都受着這個帝國文化的影響。着名的西域絲綢之路,把這個帝國的文化和豐富的物產帶到了遙遠的羅馬,使那時的羅馬人為之震驚。廣闊的大西洋都不能隔絕他與外界的聯繫,更不用說狹窄的日本海,通過日本海,他把他的文化再一次傳到了異鄉。

  這個國家輝煌的歷史將近五千年,可就在世界各國都在扶搖直上的時候,他卻墮落了。最終導致了一場可怕的災難,一場場的戰爭在他的土地上爆發,連續數十年的戰爭把他原本廣闊,富饒的土地摧殘成千瘡百孔的樣子時,他的文化卻仍然頑強的發展着。

  當最終在這片土地上建立起一個偉大的國家的時候,他的文化終於逐漸的復蘇了。現在,在這片土地上,一個年輕的國家正在用無以倫比的速度發展着自己,他在向世界宣稱,這個他日沉眠的亞洲雄獅今日已經蘇醒了!

  如果你沒有猜錯的話,對,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

  中國,他有很多的文化,南方的文化細膩,有無盡的韻味。北方的文化粗獷豪邁,有無畏的勇氣。他們各有特點,各具特色。

  詩詞歌賦,琴棋書畫,樣樣都有他本身的特色。

  詩,作為抒情,詠景的文體。他留傳了近千年,他那婀娜的語句,驚人的氣勢,一直是中國文人追捧的文學體裁。一首詩可以表述出詩人當時的心境,那種意境被詩表現的淋漓盡致!古有曹植七步成詩,一首《七步詩》化解了兄弟間的怨恨;唐有史青,五步內的一首《除夕》更是讓唐玄宗驚喜異常;宋朝幼時的寇準,三步成詩《華山》震驚了眾人。這更是詩的魅力所在!

  詞,宋詞是其中的經典。他表述的感情更為細膩,因為語句較詩而言更多,給詞的作者發揮文採的餘地更大。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李清照的《西江月》,把詞人的感情表現的近乎完美。

  歌,古有琵琶獨奏《陽春白雪》。西湖,更是無數文人聽歌,詠詩,賦詞的好地方。作為陶冶情操的歌,其實還有別的用處。諸葛亮坐在城樓上的一首《十面埋伏》更是嚇退了司馬懿的大軍。其中表現出的演奏人的智慧,真是一覽無遺啊!

  棋,圍棋,象棋都是我國的國寶,是我國的國粹!其中蘊含的內容,兵法體現出了中國人的偉大智慧。孫子兵法的戰術在其中盡數體現,這是中國人創造的奇迹!

  書,書法博大精深。王羲之的書法鋼中帶柔,下筆后從不停頓,一氣呵成。在字與字之間隱藏了這位偉大的書法家彷彿渾然天成的不俗氣質。練練書法可以陶冶一個人的情操,是人冷靜下來,讓人做事更趨於理性化,不再義氣用事,這對一個人來說有多大的幫助啊!

  畫,水墨畫一直是我們的國畫。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他們的畫代表了中國近代的水墨畫水平的極致。雖然蝦並不是齊老先生的長處,但作為他最愛畫的物品,還是可以代表他的水平的。自古書畫不分家,張大千老先生把他們結合的完美無缺。

  我,作為中國的公民,我很榮幸我能夠多少了解和接觸一些我國文化的精品,他們是那麼的博大精深,其中蘊含了無數的哲理。我們祖國的文化將會更加繁榮,更加完美,他深厚的底蘊將會隨着他的傳播與發展給我們世界上無數的人們帶來幸福,使我們在思想上得到升華!

您正在瀏覽: 關注文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