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怎樣理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理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往往在新年的初旬,每每常見的奇觀就是:老媽往紅包里塞錢。 

  每次新年,我都有滿滿一袋子利是錢。則某一次,老媽說:“我封紅包,你收紅包。很多時候我們都處於虧本狀態,大多數都沒有盈利。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的,每年這些利是錢,就給你當做一年的費用好了。”嗯哈?不會吧!你就不會封少一點啊! 

  “恭喜發財!”每次說出這句時,長輩都會給我一個紅包,我會好奇裡面到底裝了多少錢,我還會好奇他為什麼不給兩封?當每次,過完新年時,把錢抽出紅包的時候,我又會好奇今年收到了多少紅包?好奇到底有多少錢?數數看,每年都是兩千多。因為僅有那幾個親戚,所以這已經算最好的了。 

  我覺得發紅包和收紅包這兩個概念,簡單概括就是這兩個字:交換。不管你是盈利還是虧本,就好像現實生活中的:你給他多少錢,他給你你想要的東西。我的利是錢,按老媽的意思就是買書用的。雖嘴巴說著,卻把我剛數好的利是錢放進保險柜里,鎖好,走人。 

  我一般都會用一個巴掌大的小本本記錄一天所花的錢和所買的物品,分為三個格式:日期、物品、價格。一天最少的是不用錢,最多的有上百,大多數都是去書城買書的這種情況。我每個月都會定期買一些周刊和半月刊,所以一個月下來最少也要花上五十“大鈔”。我可以說是“月光族”把! 

  後來我翻閱了許多理財的書籍,發現原來理財是如此深奧,再深入的學習一下也不是很難。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學會怎樣理財!

您正在瀏覽: 怎樣理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理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