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似水流年——5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似水流年——5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摯愛的家人們——馬、鵑、老媽、老豆、姥爺姥姥、奶奶、大姨大姨夫、舅舅舅媽,在這裡對你們說一聲謝謝。因為你們堅強的後盾,我才越來越堅定自己的信心。

  姥姥每天比我起得要早,早上做飯、晚上做飯,一天最多見到我們不超過三小時。她對自己很摳門,對我們卻十分大方,她自己在家吃的很差,經常是隨便對付。她不愛出門,她很辛苦,我希望她回家,因為我要長大了,我必須長大,我欠姥姥的太多。

  爸媽,你們也很辛苦,你們為我在北京讀書經濟上贊助不少,你們都老了!我常常幫老媽剪白頭髮,一根又一根,那是時光的見證。我曾許諾要讓爸爸媽媽在他們最想安度晚年的地方買下一幢大別墅,很幼稚的理想,可是卻發自內心。我責怪過他們為什麼選擇北京,質問他們北京有什麼好,對不起,爸爸媽媽,原諒我這個不懂事的孩子吧。

  鵑兒、小馬你們是我在北京最堅實的後盾。每次我成功的喜悅、失敗的悲傷,你們就像創可貼,治癒傷口,鼓勵我前行,可是你們也不好過吧。我們都出門在外,可是我還那麼不懂事的向你們傾訴我的痛苦,你們也是背井離鄉啊,你們又向誰訴苦?我們一定要重新在家鄉聚首。

  姥爺就像神秘的行者,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我覺得姥爺就是偉大的釋迦牟尼佛。

  奶奶,我答應您一定會回家,一定會多陪陪您。我不在南昌就少了一個人說話吧,其實您還沒能從爺爺去世的記憶中解脫出來,您還想着爺爺,對吧?

  爺爺,我會在回家之後,在您的墓碑前深深鞠上一躬。我還記得您說過要看我上最好的大學,我會做到的,我會全力而為。

  還有那些以前的朋友們,我們會在不久的將來再見的。你們的容顏變了嗎,你們還記得那個曾經任性的我嗎?

  中考的結束,讓我想了很多很多。我知道自己是個不求聖解、差不多的人,我常常感嘆“為什麼總是差一點呢?”其實,就是因為在平常總說差不多就行了,所以即使失敗我也會面對,因為我明白,那是咎由自取。我下定決心重頭再來。

  在這一年我經歷太多太多,我明白了什麼是理想、現實,什麼是人生、社會。我堅信我能夠實現最初的理想,我會一直在我的道路上堅定不移的走到結束。

  北京市161中學初三:付馬婉瑤

您正在瀏覽: 我的似水流年——5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似水流年——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