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翻開記事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開記事本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裡,我們曾經高談闊論,把各自的未來編織的如夢似幻,色彩斑斕:在這裡曾經也有過我們的辛酸……於是,我們把這段歷史,寫入了各自的記事本。

  她是我的紅顏知己,在我極需要被幫助的時候,她會奇迹般地出現在我的眼前。因為升學,新學期來臨,也意味着我們的離別。當時我真的好難過,肝腸寸斷,而她卻若無其事,反來安慰我,叫我不要難過,說我們之間不要用淚水來告別,鼓勵我努力學習,讓我們相逢在綠樹成蔭的時候。在她臨走的前夕我們一起在我們的”樂園“里栽下了一顆紫羅蘭,並許下心愿——當它開花的時候,也就是我們相會之時,並約定一起聞花香,聽鳥語,唱那首我們最愛唱的歌-,同桌的你》……臨走時,你含淚又唱了”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曾經最愛哭的我……“但你沒有讓眼淚掉出來,強忍着笑對我說:”一定要努力學習,考上你心中嚮往的高中,一定要相見在紫羅蘭旁……“列車緩緩啟動,你消失在我朦朧的視線里。

  你一直都在寫信鼓勵我,這是我努力學習的不竭動力。可不知怎麼的,後來接連好幾個星期你都沒有給我寫過信,我接連給你寫了好多封,卻仍不見迴音,我以為你不和我做朋友了,好傷心。我還是沒有放棄,一直都在盼着你的迴音,有一天,我終於收到了你的來信,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信,可那並不是你的字跡,”啊?怎麼可能?不會的。”我喃喃自語。這是她媽媽寫的,說她在兩個星期前就離開了人世,她在臨死前千叮萬囑她媽媽,不要把這件事情告訴我,但阿姨不忍心讓我如此焦急的等待,就把真相告訴了我。我聽后猶如晴天霹靂,為什麼命運竟如此弄人?其實一年前她就得了不可醫治的病,她為了不給所有的親人和朋友增加心理負擔,所以她一直保持樂觀,一個人默默承受着。

  如今,綠樹成蔭,紫羅蘭也繁茂,散發出陣陣清香,兩隻蝴蝶翩翩起舞,唯有我孤身一人獃獃的看着紫羅蘭,我在等待,等待她的歸來,曾經的山盟海誓,已隨風飄散。此時,人是物非,一片紫羅蘭葉子上有顆晶瑩的露珠,也許是你的淚吧,我摘下它,夾在了記事本里,翻開隨身攜帶的記事本,想起了《同桌的你》。我終於讀懂了你,也明白人生最幸福的事,並非是幸福,卻是人生的辛酸。

  路迢迢/心凄凄/傷離別/何感嘆

  風蕭蕭/夜長長/明月夜/短松岡

您正在瀏覽: 翻開記事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開記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