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岳飛忠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岳飛忠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陣秋雨瀟瀟地下着,潤綠了竹;又一陣凄風颼颼地舞着,染黃了菊。一位英勇的將軍,頭戴金盔,身披戰袍,手握青劍,獨倚欄杆,但見瀟瀟雨歇。抬頭望眼,仰天長笑,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秋雨初歇,北方的天空微露鑲金的晨曦。岳飛出帳瞭望,將士們操縱的號角震天動地,獵獵的“岳家軍”大旗在空中飄揚。角聲中,岳鵬舉跨駿馬、提銀槍,似一尊雕塑屹立在晨風中。

  想當年,湯陰縣的英勇少年,精擅各種兵器,槍術未逢敵手;從軍前,母親殷切教誨,含淚刺下“精忠報國”四字;茅屋軍帳,與士卒同甘共苦;敵軍陣前,身先士卒,屢立殊勛。靖康之恥猶難忘,守襄陽,克商州,戰業陽,勝穎昌,搗黃龍。奈何十二道,金牌聲聲催,人生至此意難頹。

  猶記得,“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擄”,所到之處,民眾無不歡欣;怎能忘,“北虜未滅,臣何以家為”,錚錚忠骨,浩然正氣,感天動地。“撼山易,撼岳家軍難”,兀朮金兵百萬,九犯南下十難如願,敗走黃天盪,退居黑龍潭,聞岳家軍望風北逃;更銘記,“天日昭昭,天日昭昭”,風波亭下八字絕筆中,武穆痛憶躍馬顯英豪,一槍震退來敵,帥字九霄飄散,浩然正氣,天地一肩挑。

  風再起,又是涼夜如水,寒風拂過,黃菊猶傲枝頭;薄雲遮月,冷光猶照朱欄;一杯濃酒,醞釀千古豪情;一曲琴聲,氤氳萬縷愁緒。胡塵里,遺民淚盡,北望王師又一年。何日請纓提勁旅,一鞭真渡黃河岸,鼎鼎清秋,志壯驥伏櫪,心懷狐首丘。

  沉寂了八百年的思索,長空里似乎還迴響着金戈鐵馬的嘯殺聲,曠野里彷彿還回蕩着烽火焰焰的劈啪聲。那是高奏在龍首邊一支豪壯激越的進軍曲,那是高懸在邊塞中的一汪皎潔醉人的滿月。試問忠魂息何處,須將簾月換風霜,君不見,西子湖畔梅花盛,神州處處爭唱“滿江紅”!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青山有辛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忠昭日月,碧血丹心。翠柏蔥蔥,楊柳青青,清明時節頌忠魂,梅開時節唱永恆。

您正在瀏覽: 岳飛忠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岳飛忠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