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評書《岳飛傳》聽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書《岳飛傳》聽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岳飛這個名字大家並不陌生,他是南宋一員驍勇善戰的大將。

  而在歷史上,“岳母刺字”也廣為流傳。岳飛在二十三歲那年岳母在其背後刺下“精忠報國”四個大字,為時刻警示岳飛不忘效忠國啊。與此同時,北國進攻金陵,使大宋陷入困境。大宋皇帝在無將可啟的情況下,任用岳飛。岳飛的崢嶸之路,就此展開。

  隨後,岳飛立下第一戰功。在敵我雙方力量如此懸殊的情況下,以八百岳家軍破金兵十萬,可見岳飛用兵之神,戰無不勝。就在岳家軍勝利在望的時候,皇帝聽從奸臣秦檜之言,用十二道金牌命岳飛速速回都。豈料,在回都的路上,岳飛被秦檜派去的二十名騎兵定以扣軍糧之罪。回都后不久,被秦檜及其兩個同夥奸臣冠以莫須有的罪名害死。

  一代英雄的生命壯歌就這樣落下帷幕。

  多麼令人痛心啊,一個奸臣秦檜人在中原,心在北國,吃裡扒外。居然還居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實在令人可恥!

  多麼令人痛心啊,一位忠臣岳飛為國生為國死,一生精忠報國,為國捐軀卻不是戰死沙場,而是被奸人所害。着實令人氣憤!

  多麼令人痛心啊,歷史的長河不會為一位英雄而停下腳步。浩瀚的波濤中哪一瓢知他冷暖?!

  岳飛那種愛國精神已經被我們後人所延續。在前不久發生的釣魚島事件。我們中方一直堅持領土主權不可被侵犯,我們所有中國人團結一心,擰成一繩,在這個問題上據理力爭,決不讓步。雖然事後日方一直在與中方協商,要求同治這樣無理的要求。只因他們忘了,我們中華民族是永不屈服的民族。無論他們多麼放肆,我們都始終站在一起,成為一個永不崩潰的堤壩,這堤壩的中心就是我們這顆熱情跳動的愛國心。

  細數當代,無論是激動人心的2008北京奧運,還是張開雙臂擁抱世界的上海世博會,抑或是和諧亞洲的廣州亞運會。我們中國的精神,我們中國人的澎湃,詮釋了新中國的全新面貌!

  這就是岳飛精神的再現。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我們國家的栽培之恩,建設祖國新風尚!

  大連泡崖小學六年級:徐學??

您正在瀏覽: 評書《岳飛傳》聽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書《岳飛傳》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