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買了一本好書,它的名子叫《岳飛傳》。我很喜歡看這本書。通過看它,我知道了宋朝的皇帝竟然那麼無能、腐敗,無知,讓我氣憤。 

  整個這本書講了岳飛的一生。他從小失去了父親,與母親相依為命。在七歲時拜周侗為師,並與幾個富貴人家的子弟結成了兄弟。岳飛長大后,有人推薦他去當元帥,岳飛領命接旨。臨行前,岳母在岳飛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意思是讓岳飛為國為民除害,用自己的忠心報效國家和人民,不得有一點奸心。 

  岳飛不忘母親的叮囑,在戰場上一次次把金軍打得落花流水,金人見岳家軍不好對付,沒有辦法,就收買了宋的大奸臣秦檜,設計殺死了岳飛。 

  他們的計謀並沒有得逞。雖然岳飛死了,但他的兒子們招兵買馬,為岳飛報仇,他們勇猛殺敵,先滅掉金,然後又殺掉秦檜,為他們的父親報了仇,也為國家除了奸。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岳飛不僅在家孝敬自己的母親,而且對國家也非常忠誠,為了自己的國家和人民,為了母親的教導,捨生忘死,他的這種愛祖國,愛人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以後要多看一些像《岳飛傳》這樣的好書,也更要向岳飛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