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岳飛,你真了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岳飛,你真了不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岳飛是一位家喻戶曉的英雄,他曾不顧危險地在青龍山八百人破十萬人,大敗金兀朮。 

  岳飛精忠報國,他為了國家的平安,展開殊死搏鬥。青龍山八百人破十萬人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一天傍晚,岳飛和手下的兄弟在攻打金兵的途中來到青龍山準備休整。這時岳飛發現金兀朮帶領十萬兵馬也在山下安營紮寨。岳飛心想:看來硬攻是打不過的,必須以智取勝。他心生一計,對大夥說:“今晚我們一定要殺退金兵,如果明天再戰,可就來不及了。”他又囑咐王佐把山下的金兵引上山。王佐下了山,見到金兀朮說:“大王,我是一個打柴的。現在宋兵正在休息,我很恨岳飛,所以我特給您來報信,讓您偷襲宋營。”說完,王佐走了。金兀朮信以為真,點兵十萬,偷襲宋營。等全部兵馬都上了山,就聽見山上“咚——咚……”五聲炮響,接着火光衝天。金兀朮一看,呀!隊伍後面着了火,將士們死傷無數,接着前面又出現了二百人馬截殺金兵。金兵人數雖然遠遠超過二百人,但是一看有人殺過來,跑的跑,死的死,有的想抵抗,但是由於太緊張了,四肢無力,癱倒在地。就這樣,金兵從十萬變成了兩千。金兀朮帶領着他的人馬忙向山頂上衝去,快到山頂時,一陣劈里啪啦的弓箭如同雨點一樣落了下來。金兀朮只好帶着剩餘的一百多人沖向山頂。但他們在半路上又被截殺,最後,金兀朮只好一個人逃之夭夭。 

  這一仗打得太漂亮了。如果岳飛當時懼怕強敵,悄悄溜走。老百姓可就要遭殃了。岳飛不僅勇敢,還足智多謀,用兵如神。如果岳飛僅僅只有勇猛,這一仗非但救不了百姓,還會搭上自己的性命。現在雖然是和平年代,但也有像岳飛這樣不顧自己的安危去拯救他人的英雄。比如,年輕人鄧錦傑為了救掉入水中的一家三口,自己溺水身亡;年輕美麗的老師張麗莉為了兩位學生不被車撞,自己卻被車軋成重傷,需要截肢。 

  岳飛你在青龍山打得金兵抱頭鼠竄,這樣的英雄事迹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精忠報國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岳飛,你真了不起!

您正在瀏覽: 岳飛,你真了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岳飛,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