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岳飛是南宋時期的一名抗金元帥,他精忠報國,公私分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的名字。我讀了《岳飛傳》后,被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深深感動了!他讓我明白了一種可貴的愛國主義精神。

  《岳飛傳》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德厚流光、精忠報國、大名鼎鼎的岳飛。他從小習武,有持之以恆的耐心,長大后武功蓋世,不要他國的賄賂,精忠報國、孝順母親,是個剛正不阿的人。後來,他又在軍隊中大展宏圖,屢立戰功,表現出了自己舉世無雙的才華。很快,金兵犯宋,張邦昌賣國,於是,岳飛挺身而出,帶領岳家將極力抗擊金兵,打得金兵節節敗退。從此岳飛的軍隊威名遠揚,使其他諸侯都聞風喪膽。岳飛功不可沒,被封為抗金元帥,為宋朝的霸業建立了穩定的基礎。

  岳飛背上深深刻着“精忠報國”四個字,這四個字在他背上顯得剛正有力。岳飛的母親之所以要把這四個字刻在岳飛的背上,是因為想讓岳飛把精忠報國的精神發揚光大,也希望岳飛要時刻記住這四個字,不要違背國家,做出出賣國家的事情。

  後來岳飛被奸臣秦檜害死。雖然岳飛逝世了,但是精忠報國的精神卻在這世界上永垂不朽!

  六年級:譚?B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