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聽媽媽講故事,媽媽說,岳飛啊,大英雄呀。她還告訴我說,岳飛是被奸人害死的。

  我傻傻的問媽媽,媽媽,給我講講岳飛的故事吧。

  然後,我知道了這個抗金的大英雄,還知道了他背上的字——精忠報國!

  那時候我有個夢想,長大了像他一樣,為祖國貢獻我的力量,像他一樣死而後已,擁有一種精神。

  其實,那是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想法,或者說是一個夢想,而如今,當我讀完了《岳飛傳》,我徹徹底底的了解了這個我以前崇拜而且必將崇拜下去的大英雄。

  書中介紹的大大小小的戰役不必我一一說來,僅僅一首滿懷英雄壯歌《滿江紅》就讓我感觸頗深,為之一鎮。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這首詩是岳飛再次出師北伐,攻佔了伊陽、洛陽、商州和虢州,繼而圍攻陳、蔡等地區。但岳飛很快發現自己是孤軍深入,既無援兵,又無糧草,不得不可不撤回鄂州時所做。那時候的他懷揣着收復山河的夢想,卻被奸人秦檜等人迫害,鬱郁中寫出。

  上闕,開篇五句氣勢恢宏,深深的揭示了他不忍心憑欄望去看到祖國的大好河山被占,心中激怒,又寫了他對考取功名的藐視。下闕,吐露出了他擁有的一腔民族義憤,語感強烈。“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更是寫出了他對金人的深深痛恨。在讀這首詩的時候,心中情不自禁也感受到了當初岳飛時候的鬱郁之情,體會了那種對敵人的憤恨,對祖國不再飽受凌辱的精神嚮往。

  一本書,一段歷史,一個英雄,一份感動,一種豪情,一種精神,一種崇拜,一種擁有。

  讀完了這本書,就像是走完了一段路,一段很長很長的路,就像人的一輩子,隨着手指慢慢的翻動,一直到結束。

  曾經司馬遷在《史記》中寫到,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岳飛重於泰山,當之無愧,而為什麼又有很多人輕於鴻毛呢?如秦檜之流。

  其實很簡單,一個為國,一個為己。

  這是我讀了《岳飛傳》之後想到的,這也是我以前沒有想明白的,現在,我懂了,所以我的目標不再是那麼簡單,不再這是因為崇拜而做,而是因為我要為自己的祖國,努力奮鬥。為了國家的事業而奮鬥,應為我要像岳飛一樣精忠報國,死而後已!

  媽媽只講了岳飛的故事,沒有在我的背上刺字,可是我心裡以豪氣沖了雲霄,因為我的心中已經因為這本書而深深的刻了字——精忠報國!

  廣東深圳寶安區松崗中英文實驗學校六年級:劉向陽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