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岳飛傳》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后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岳飛出生在北宋末年的一天,出生后沒幾天就趕上家鄉發洪水,他隨線母親逃生到他鄉,有好心人施救.幾年後岳飛長大了,與王貴、湯懷、張顯一起拜周侗為師跟他學藝。很快岳飛的功夫已經聞名鄉里。當時中國的北方有個民族叫生女真,他們消滅了遼國,建立金國,皇帝是阿骨打。一心想侵佔中原。徐仁知道岳飛的才能所以向高宗推薦岳飛。岳飛被如召入軍中抗擊金兵。

  岳飛上任后在八盤山打了個小勝,然後他乘勝追擊又在青龍山巧破金兵……他每次都屢戰屢勝,把金兵打得抱頭鼠竄,落荒而逃。但是岳飛精忠報國十六年卻被奸臣秦檜通敵設法陷害了岳飛,岳飛父子弔死在風波亭。

  讀完<<岳飛傳>>這故事後,我知道了岳飛是一個智勇雙全、一心為國,把國家利益看的比自己生命還重要的一個人。我被他的精忠報國的義氣深受感動了。岳飛二十三歲的時候,楊幺派部下王佐拿十定金子和一些珠寶送給岳飛勸他入伙洞庭湖義軍,但是岳飛斷然拒絕了,他說“作為宋朝人怎麼能有判國之心呢”?可見岳飛不受金錢誘惑,不是一個見利忘義的人。岳飛的事迹世代相傳,感動和激勵着我們中華民族的每一個人,使我們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百折不回,永往直前。我以後要做一個像岳飛一樣,深明正義,能為國家做貢獻的人。堅決反對像秦檜那樣叛變國家的人。

  河南鄭州金水區西史趙小學二年級:張書亞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