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住今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今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我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天氣晴朗,路邊的小花隨着清風擺動着身子,彷彿在向路人表達它們的愉悅。突然,一位老婆婆吸引了我的眼球,她——白髮蒼蒼,面容憔悴,身旁站着幾位年輕人。我好奇地走過去,才了解到這位老人原來是被兩位親兒子和一位養女拋棄,無家可歸,無奈之下只好找到幾位年輕記者幫忙。就這樣,我跟隨他們分別到三位兒女家探個究竟。 

  在前往大兒子家的途中,老人一言不發,歲月毫不留情地在她臉上刻上記號,從中,分明地讀出了焦慮與痛心。天氣突然轉涼,實在不忍心看見這位可憐的八旬老人骨瘦如柴的身子才穿着一件有好幾個補丁的單薄衣服,我脫下了外套給老人披上。只見她連忙點頭道謝,只是仍看不見一絲笑容。 

  到了大兒子家裡,眼前是一間一百五十多平方米的房子,十來個人圍着一張大圓桌吃火鍋,有說有笑的。我們還沒來得及打招呼,一位胖女人衝著我們來,指着我們破口大罵:“幹嘛你們?快給我滾,擅闖民居,懂不懂法啊?”我一聽,這話可笑極了,心想:“如果你是懂法的,又怎麼會不贍養老人呢?”幾位年輕記者好聲好氣地問道:“為什麼你們不管你們的親娘呢?她現在無家可歸……”一位中年男子——大兒子毫不在意地沉着聲音說“這裡沒地方給她住,你叫她到二兒子家吧!”“可是……”我們話還沒說完,就被這幫“惡霸”趕了出來。期間,我注意到了老人依然一言不發,只是一直在可憐巴巴地望著兒子,應該是在尋求兒子如此不孝的原因吧! 

  我們只好到二兒子家。二兒子的態度明顯比大兒子要好,但他卻以“自家窮,養不起”為理由,拒絕贍養老人。二兒子一直在逃避老人的目光,心虛了吧?!還是怕從老人的眼中看到自己禽獸般的行為,怕受良心的譴責?! 

  最後,我們只好把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養女的身上,只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養女的一番話令我們一行人死心了,令老人絕望了:“這老不死是養我,又怎麼樣,有規定我一樣要養她嗎?叫她找那兩位親生兒子去吧,別把這累贅推給我。” 

  一個守寡的女人含辛茹苦地把三位兒女拉扯大,投入了多少心思,付出了多少心血,換來的竟是這一句句不孝的話,一個個不孝的兒女。 

  老天爺看了也傷心,天突然轉黑,下起了大雨。我們找了一處地方躲雨。 

  我們看着前方的老人,無力地支撐着身子,彷彿一颳風,就要把她吹倒,如此的脆弱,如此的需要被保護。我們淚流滿面,我真想衝過去緊緊地抱着她。 

  老人的臉濕濕的,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沒有人會忘記這一天,沒有人會忘記老人深陷的雙眼,瘦弱的身子,更沒有人會忘記那絕望的背影。 

  記住今日,我們不要做像那三位那樣的不孝兒。

您正在瀏覽: 記住今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今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