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信一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一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在演繹着自己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我莫屬。

  一一題記

  從小到大,孱弱的我,生性怯懦,習慣了默默無聞,習慣了甘當配角。

  課堂上,老師的提問,明明自己會,卻羨慕地看着別人回答。老師曾無數次激發我心底的渴望。我在心裡自問:為什麼不敢演繹出真正的自我?我湛望被老師發現,我渴望做一回主角。

  文靜的我習慣一個人默默地繪畫,那五彩繽紛的,分明是我渴望真正地描繪出自我。日積月累,我的畫冊積累了一大摞。獨自靜坐的時候,我習慣了欣賞自己的傑作。從沒敢想,有一天,我真正地做了一回主角。

  中考的來臨,焦灼了一顆顆莘莘學子的心。分別在即,語文老師想搞一次聯歡,需要設計一個版面。“哪位同學可以設計一個留給大家美好回憶自版面?”大家面面相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平日里不被看好的醜小鴨一一-我,突然有了一種莫名的衝動,“老師,請讓我試一下。”齊刷刷,數十雙眼聚焦到我身上。

  我大膽地走上了平日只是敬愛的老師才唱主角的講台,滿懷信心地演拿了一出以我為主角的歌:黑板成了我盡情瀟洒的舞台,五色粉筆變成了我手中飛舞的綵帶。剎那間,靜靜的黑板在我的手底變成了五彩繽紛、主題鮮明青春色彩涌動的河流。

  “愛在離別時一一”副標題:青春的你,美好的我。

  “好,恰到好處地表露出了大家的心聲。”老師誇獎道。

  左邊設計了一隻卡通米老鼠,右邊畫了一叢荷花,幾隻蜻蜓飛立校頭。

  “不錯,米老鼠喻指年輕,荷花喻指高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真沒想到,你竟這樣的優秀!“老師說道。我心裡美滋滋的,唱主角的感覺爽極了!為什麼以前不敢表露自我?為什麼青春沒有絢麗的顏色?為什麼生活不敢張揚自我?為什麼一直不敢追尋快樂?我真正地意識到,人就應該挑戰自我,青春需要做自己的主角,需要絢麗的生活。

  一些邊邊角角里,我又設計了許多小的花卉。”老師,滿意嗎?“太好了,同學們認為怎樣?”

  “好!”“真是我們的小畫家!”“真沒有想到平日默默無聞的他竟有這樣的繪畫才能!”

  聽着一句句讚歎,我心中一熱。“該出手時就出手”,在這個故事裡,終於做了一回主角,終於得到了別人的認可!歲月如歌,似水流年匆匆而過,既然來世上一道,何不演繹一次真正的自我!

  親愛的同學,永遠相信自己,挑戰自我,主角,非你莫屬!

  自信一點兒,大膽一點兒,甘當主角,亮出自我,你就會收穫多多,成就多多!

您正在瀏覽: 自信一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