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就是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人,就像獨一無二的樹葉,即使在劣境下,也有自己的用武之地。

  ??題記

  一、關於挑戰

  我是一個不幸而又幸運的人,很年輕時就患了不治之症,這對我無疑是一種沉重的打擊,猶如晴天霹靂,一下子讓我墜入黑洞洞的深淵。我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我還得去為事業奮鬥,家人需要我,朋友需要我,社會需要我,國家也需要我。我彷彿看到了通向光明的道路,重拾信心,終於研究出來黑洞的秘密。是的,命運之神奪走了我的健康,但同時又賜予我勇氣、毅力與希望。從此,“霍金”這個名字載入史冊,雖然我並不在乎名利。

  我偉大,因為我敢於向命運挑戰。厄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卑微地低下頭,向厄運屈服。

  二、關於樂觀

  我生長在地球上最大的叢林,亞馬遜叢林中,一棵槐樹旁的亂石碓里就是我的歸宿。這裡的每棵樹都比我高大,每朵花都比我嬌艷,每株草都比我茁壯。我自卑,我悲憤,我欲哭無淚,每天都活在別人的陰影下,是什麼滋味?直到某一天,觀點才發生了改變。只有我才能讓可愛的小兔填飽肚子,只有我才能受到人類的特殊照顧(由於不起眼而不會被危及生命),只有我才如此純潔,不加任何雕琢。是的,我渺小,但是我必不可少,像空氣一樣不可缺少。我,就是小草。

  我偉大,因為我樂觀自信。身份渺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肯定自己,無法笑以面對。

  三、關於孤獨

  我屹立在埃及的空曠平地,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飽受太陽炙烤、風雪侵蝕,紋絲不動,無論在身體上還是精神上都受到折磨。還好有獅身人面像先生陪伴我,這使枯燥乏味的時光增色不少。有時候,考古學家會來到我體內挖掘,或是遊客們前來參觀,每當這時我心中就感到異常愉快和欣喜,尤其是聽到他們對我贊口不絕、驚嘆的那一刻。是的,我的生活很平凡,但我是一個舉世聞名的古老建築物,有很高的歷史價值,為此而自豪。

  我偉大,因為我有存活的意義。孤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寂寞中墮落,從而遺失自我。

  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有小溪的幽雅;沒有宇宙的包羅萬象,可以有星球的神秘;沒有名人的風采,可以有常人的自由自在。

  我偉大,因為我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