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此,我不再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我不再驕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梨花飄過窗前,我又想起了往事。

  小時候,家門前有兩棵大梨樹,每當八月左右,就會開起花。

  那天,梨樹開花了,梨花白艷如雪,滿樹都是,我歡呼。這時,母親來了,只見母親拿着一根又大又粗的木棍,往梨樹就是“當頭一棒”,雪白的梨花紛紛飄落了下來,剛才還滿樹的梨花,就掉了一半不止,雪花在空中飄揚,如晴空中下起了大雪,而看看梨樹,如同被剝下了美麗的新衣,光禿禿的。我下了一跳,我不解,我連忙阻止母親:“媽,你這是幹嘛啊,你不知道他開花了啊,滿樹雪白的梨花,好美好美,以後還能長出好多好多梨子呢,你這是幹啥啊!”母親不慌不忙地說:“你不知道,現在梨樹開這麼多花,以後長出的梨子又小又澀,打掉一些梨花,以後結的梨子才會大,才會甜,你讓開。”母親又朝我這邊的梨樹走來。“不行,不行,這是我的,你不可以打它。”我更着急了,深怕這棵梨樹也遭到母親的“毒手”,而母親好像根本不理我,繼續朝我走來。我又哭又鬧:“它是我的,它是我的!別打!”母親萬分無奈,走開了。我就想一個打了勝仗的大將軍,驕傲看着梨樹,我認為我保護了它,讓它免受母親的“侵害”,我感到萬分自豪。

  然而,事情彷彿不是我想的那樣,三個月後,梨樹結果了,被母親打過的梨樹長出的梨子又大又甜,而那棵我極力保護的梨樹,後來由於營養跟不上,梨花掉得所剩無幾,結出來的果子也就當然不多,而且,梨子小得很,摘下一顆,一嘗,又苦又澀。我望了望梨樹,我呆住了。

  我終於知道我錯了,驕傲的我低下了頭,感到無地自容,母親給了梨樹的那“當頭一棒”,彷彿也給了我“當頭一棒”,我感到無比愧疚,不僅對於母親,還有對於那棵梨樹,甚至於我自己………

  從此,我不再驕傲了。

  初三:陳桂瑩

您正在瀏覽: 從此,我不再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我不再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