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起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舞,舞如人生。——題記

  我是一個學生。命運是我的編劇,長輩是我的導演,我站在初中的舞台上,在書本做的背景里,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伴奏,跳着一支名為學習的踢踏舞。

  我在這個舞台,不論我是否願意,那名為命運的編劇卻早已將我未來的舞步限制。我必須在這個舞台跳着急促的踢踏舞,直到我前往那名為高中的舞台。一成不變的伴奏;一成不變的舞步;一成不變的背景;一成不變的舞者。直到綠葉泛黃,秋風蕭瑟……

  我多麼想跳一支名為自由浪漫的華爾茲。可每當我的舞步要改變時,我的導演就會喊“卡!”導演便用盡一切方法使我跳回一成不變的舞。

  有誘導,有威脅,有恨鐵不成鋼……他們可曾想過當舞者的我們。在這所有的一成不變中有人成了當中璀璨的明星,也有人成為了紅花的陪襯——綠葉,甚至成為了紅花的養分。

  我多麼想跳那支名為自由的華爾茲,我相信,想跳這支華爾茲的不僅僅只有我。果然,我的預料是正確的。可是我們都被導演所限制。我們不會去抱怨,不會去恨。因為我們知道,這所謂的一成不變其實是最簡單、最容易讓我們有能力生存的道路。或許我們只顧着眼前的一成不變,而沒有取注意那脫離了這條路的人。他們的自暴自棄或為了生存而身陷險境……

  若我們注意到了,或許會暗自慶幸吧。

  由於我們的任性,而忘了這支名為學習的踢踏舞其實是一支名為青春的華爾茲。

  羅芳初三:李妍杏

您正在瀏覽: 起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