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捨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捨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上帝關上門的時候,他會在另一個地方為你開一扇窗。 

  有時候,捨棄,是一門學問。 

  學會捨棄,就是選擇成長。 

  一天,獵戶在山裡尋找獵物時,突然發現了一頭狼。獵人都知道狼很兇殘,而且復仇心理很強。獵人望了狼一眼,本能地端起了獵槍。一聲槍響,只聽見狼的長嘯在山谷回蕩。獵戶由於緊張,一槍只打斷了狼的前腿,而不一會,又有四隻小狼躥了出來。這下獵戶更害怕了,趕緊追趕狼和小狼。 

  灰狼拖着一條斷了但皮肉卻連着的腿四處逃竄,而獵戶正步步逼近。就在獵戶準備開槍時,只見灰狼一扭頭將自己的斷腿咬掉,然後帶着小狼逃到灌木叢後面去了。獵戶被嚇呆了,他沒想到狼會如此強悍。 

  在追到一個小土丘時,獵戶終於發現了狼的蹤跡。就在獵戶端槍靠近的時候,灰狼卻像發瘋一般的像獵人的方向沖了過來,獵人被弄懵了,以為狼要和他拚命。然而狼卻突然向側面跑去,顯然狼已經沒多少力氣了。獵戶追了兩個山丘才將狼擊斃。就在獵戶拖着狼回家時,突然覺得不對勁,回到了一開始狼藏身的土丘發現了四隻小狼。獵戶這才明白,灰狼為了保全自己的幼崽而故意撞向槍口。之後獵人就舉家裡開了。 

  灰狼為了逃命捨棄了自己的斷腿,最後連生命也捨棄了。在危機的緊要關頭,動物們尚且有如此驚人的舉動,我們又作何感想? 

  面對舍與得的兩難選擇時,人的心底總會有一絲貪慾,救世者一點點的貪慾使人在捨棄某種東西的時候,總是捨不得,總想把所有擁有的事物都抱在懷中,據為己有。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是亘古不變的真理。 

  氣勢,放棄需要勇氣。 

  很多人走不遠,就是因為放不下身上的包袱。 

  學會放棄,需要的正是坦然和放得下。 

  放棄其實就是一種選擇。做人不可太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們不可能什麼都做得到,當我們必須做出選擇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放棄。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放走機遇,甚至拋下感情,每一樣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難以割捨。但有一點,放棄,有時並不意味着失去,因為放棄有時是另一種獲得。 

  人的一生,一路走來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你已經放棄了很多東西,而沒有這些放棄,就不會有你今天的人生。當你選擇走其中一條路的時候,就註定要錯過另一條路上的風景。 

  上天是公平的,他在這裡讓你有所遺憾,就會在另外一處給你補償。如果他給了你痛苦,將來就一定會給你幸福,因此,當我們選擇捨棄的時候,不要總以為這世人生中的一大遺憾。畢竟,我們還是有回報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捨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