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從旅遊中學到了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旅遊中學到了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不一定只是在書本上才能得到完美的體現,它與我們的生活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有人說:“語文是一種沒有生命的文字!”而我認為它不但有鮮活的生命,更充滿了靈氣。想要了解並體會語文,不一定非要在書本上尋找答案,也可以通過另一隻渠道來獲取——旅行!

  我就在一次旅行中受益。暑假期間,我和舅媽到韓國旅行,我們深深的被這另一個國度所吸引。韓國龍頭岩的壯闊,讓我這一個渴望看到大海的孩子,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平時總想不出華麗的詞語來形容這壯觀的景象,但沒想到的是,親眼看到這動人的畫面,竟讓我文思泉湧,彷彿所有的靈感這時候都來敲門了。“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等有名詩句隨手捻來,時不時發出的感慨也是充滿豪情壯志。在日常生活中,我可沒有這樣深刻的感受,沒有這種隨心所欲運用文字的自如。

  導遊對景點描述的精鍊,優美的語言令我記憶猶新。景福宮位於韓國首都漢城鍾路區,是一座著名的古代宮殿,是李朝始祖太祖李成桂於公元1394年開始修建的。中國古代《詩經》中曾有“君子萬年,介爾景福”的詩句,此殿籍此而得名。宮苑還建有一個10層高的敬天奪石塔,其造型典雅,是韓國的國寶之一。景福宮宮外建有圍牆,圍牆長

  3626米、高6.

  7米。這些知識雖然在書本上能找到,但又怎麼比得上你自己親身感受呢?在書本上你看到的只是白紙黑字的說法,在旅遊中你卻能親眼見證,說不定還有自己獨特的想法了!導遊在解說的時候,會時不時穿插一些本地的風土人情,如:濟州島有三無,家家無門,無小偷,無乞丐。這些知識可是書本上沒有的哦!

  與其讓我們在家讀書,不如出來走一走吧!你會發現語文並不只限於書本,你在旅遊的時候會學會很多知識。生活有多麼廣闊,語文就有多麼廣闊。我們不僅在課堂上學語文,還要在生活中學語文,在生活的廣闊天地,語文的無限風光在召喚着你。要記住,只要你肯尋找,語文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我從旅遊中學到了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旅遊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