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從來沒有這樣失落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來沒有這樣失落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雨飄灑的季節牽動了詩人的愁緒,淅淅瀝瀝的小雨輕輕地編織着我的回憶,我獃獃的望着窗前,綿延的思緒慢慢地飄到了六年前。一樣的小雨,不過是旋律聽得有些煽情,我緊緊地靠着外公,拉着那沾有泥土的衣角,動也不動。母親回來了,她決定自己帶着我生活。但而是對母親的思念似乎已經沒有那麼濃了。“讓孩子讀完小學再轉吧”,外公坐在藤椅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煙,我睜大眼睛期待地望着母親,卻聽到母親一字一句清晰的話語:“可再過幾年戶口很難轉,再家我可以自己帶孩子,您也不用那麼辛苦啊!”我低下頭,心裡不免有些難過。“我們不辛苦!”外公的煙縈繞着他那布滿皺紋的臉頰,而我卻看得真真切切。我一直站在外公邊上,抓着他的衣角大聲的哭着:“我就要跟着外公,我要外公!”可最後,我還是被媽媽帶回了家。新的學校,新的校園,新的面孔,新的環境。一切都那麼陌生,漫據心頭的是慢慢的失落,那一刻,彷彿有人給我灌了一口黃連卻叫不出聲。望着金黃的麥田,回憶曾經的自己也曾學着插秧,卻終是不敢下田,只是蹲在田徑上看着外公彎着的身軀,就那樣度過一個個農忙的季節。時間不會停住,更不會凝固,它始終不息地往前流着,溜走了過去,卻帶不走回憶。同樣金黃的麥田上是不一樣的天空。上一次去外公家,他拿出一大袋東西,笑着遞給我一包糖,說:“學習很辛苦吧,吃點糖會變聰明哦。”我緩緩地接過糖,那原封不動的糖是以前看外公時為他買的,心想老人應該愛吃甜的,可是看着手裡的糖好想哭,那包糖壓得我的手好酸,卻又捨不得放下。依舊是下雨的秋季,卻早已物是人非。外公的白髮顯得滄桑,我想念外公,想念那兒幸福的味道。可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空蕩蕩的房間,不禁覺得鼻子有點兒酸,心裡頭的失落莫名而來!

  浙江衢州江山市江山市壇石鎮初級中學初三:徐楊嬌

您正在瀏覽: 我從來沒有這樣失落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來沒有這樣失落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