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觀察中得到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觀察中得到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觀察中得到快樂 

  我曾聽過這樣一句話: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當時這句話就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時隔這麼就久,它的意義顯得越來越深刻: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會讓我們更加快樂。 

  在小的時候,我是特別愛觀察的。天氣季節,花鳥草木都是我觀察的對象。在初春依然寒冷的時候,我時常會看見燕子貼着地面一飛而過。在奶奶家,我又發現了一個燕子築的巢,不知什麼時候,我忽然發現那裡面有了燕子,是一個家庭,雛燕的爸爸媽媽常常飛來飛去,覓食給雛燕吃。看到這個場景,我心裡總是很溫暖。就這樣,觀察着自然界生物的生活,總是能夠獲得別人不曾擁有的快樂。觀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 

  漸漸地,我長大了,依舊喜歡觀察,觀察的範圍也逐漸擴大,並且內容更深,聯想更多了。在我心情鬱悶的時候,看一切事物都不順眼,但我很快發現它們並不是與我作對的。於是我學會懷着欣賞的態度去看帶周圍的事物,發現它們都是那麼的美,心情也自然變得愉快了。 

  現在的我,學習負擔重了,思想壓力大了,很少有閒情逸緻去觀察周圍的事物了。有一段時間,我被一些事所困擾,突然發現自己的心已經變得十分冷漠,因為失去了善於觀察的眼睛。於是,我決定重新找回觀察。我走出了家門,發現所有的事物還是依舊,但都具備了一種說不出的韻味。這時,我看到見了一幕令自己終身難忘的情景:一位肢體有障礙的人正在家人的攙扶下練習行走,臉上是扭曲的表情。但那是我看見過最美的臉:與困難、與自己抗爭的精神。我恍然大悟:世界上最的敵人就是自己啊,我們人生中的不幸還有許多,只有戰勝了自己,才可以戰勝一切阻礙。與他相比,我難道不是幸運的多?想到這兒,我的心情豁然開朗,自然也快樂了起來。 

  生活多麼美麗,不僅是可以用眼睛看到的風景,更是可以用一顆善於觀察的心感受到的人們身上可貴的精神與品質。我愛觀察,在忙碌中停下腳步,用眼睛觀察,用心體會,人間的美好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從觀察中得到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觀察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