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獵獵寒風灌滿我的長袍,我噠噠地馬蹄彌響在這個江南小鎮,靜默而悠遠。

  溫婉凝重的流水,瀰漫著江南特有的霧氣,青石黑牆白瓦的街道人家,像一幅年代久遠的水墨畫,迷離動人。

  踏上小橋,揭開斗篷,看到馬上的我飛揚的長袍的長袍和凌亂的黑髮,氣宇不凡,不得不嘆服皇室巧奪天工的造化,而如今,我落魄,一個大明王朝的遺孤,皇室的後裔,曾經權貴無上。朝代的淪亡只在瞬間,皇室後裔剎那間變成另一個朝代的憂患,從此註定我的宿命是顛沛流離,漂泊一生。

  紅蓮開落,梁燕來去,朝廷速清餘黨的告示像影子,走到哪裡,跟到哪裡。

  又到了紅蓮綻放的季節,滿眼粉黛恍若凝出的一片春水,托着江南朦朦朧朧的霧氣,讓人疑心誤入了瑤池。惹人憐愛的江南女子身披羅紗,撐一柄油傘,一頭墨瀑秀麗柔婉,嫵媚多姿,又如她們低柔纏綿的吳儂軟語。江南,這個足以令人流念一輩子的桃源,哪一顆孤獨落寞的漂泊之心不渴望在這裡駐足棲息?手拈一朵黃花與江南的流水一同老去,是我最奢侈的夙願。而我註定沒有歸宿。

  “通緝:獲悉有前朝孽黨潛入江南,朝廷欲捕之,有知情者或見可疑人等舉報有賞。”

  我壓低蓬面,急急踏馬而去。

  曉風殘月,馬蹄噠噠,髮絲飛揚,長袍舞動。我淚流滿面,心支離破碎,痛得無法呼吸。我夢中的江南,我們註定無緣,註定要擦身而過。我是一簇迷了路的蒲公英,找不到歸期,獨自地生,獨自地長,獨自地衰老,獨自地死去。陌路的遊子尚有鴻雁往來,而我的鴻雁該飛往何方?

  也許那麼一天,我會猝倒在大漠,只有漫漫黃沙呼嘯而過,為我歌唱輓歌,將我埋葬,湮滅。誰會記得那個渴望歸家的浪子?我會默默的凋零,無聲的消匿。

  暗香浮動,紅蓮幽夢,天涯羈旅,數不清幾把鄉思淚,幽夢枉種。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