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蒲公英有個約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蒲公英有個約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那朵潔白的的絨花被我無情的吹散,紛紛揚揚的絨毛四處飄零,彷彿在述說這與姐妹們的分離之苦。就在那時,我在心中暗暗的生出了一個念頭,我要與蒲公英定下一個承諾,要那朵普通的蒲公英去那遙遠的天國,將我對爺爺的哀思捎去,代替我做爺爺的貼心小棉襖,陪爺爺熬過一個個孤獨的夜晚。 

  記得六歲那年,爺爺曾用那雙寬厚無比又帶有老繭的手牽着我那雙稚嫩的小手,來到渾河邊的一片草坪上,領我坐在那裡,靠着一棵大樹;看藍的天,白的雲。突然間眼前就出現了一團毛茸茸的東西,爺爺指着它告訴我說:“蒲公英,一種能寄託人的夢想,希望,甚至是五彩繽紛的童年,它能帶着他們去那遙遠的國度在異國他鄉落地生根。”我只記得那天我異常的高興,吹散了一團又一團的蒲公英,躺在草坪上看飛落的絨毛感覺幸福的要死。我扒在爺爺耳邊告訴他,明年的今天我還要來,吹蒲公英看毛毛雨。爺爺也笑嘻嘻的要求帶他一個。我欣然同意了。 

  然而一切都來得那麽突然,在正月初八,就傳來了爺爺猝死的消息,我頓時失去了知覺,覺得一切都垮了,在渾河邊的一幕幕就像幻燈片,一遍一遍的重複...... 

  那年的渾河邊我也去了,只不過不是賞景,而是獨自的在哭。時隔八.九年了。今年的夏天我又去了渾河邊,還是老地方,還是同一棵樹下,還是同樣有着蒲公英,只不過在樹下看景的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將那些朵蒲公英一一吹散,唯一不同的是在回家之前我把一個千紙鶴放到草坪上。 

  我暗暗的對蒲公英說:“我遵守了與你的約定,你也要遵守你的諾言,把我的思念帶給爺爺。”明年的今天我還會來看你的。就讓我們彼此都在心中誓守這個約定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蒲公英有個約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蒲公英有個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