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給你花兒的芳香,給你彩虹的艷影,這一切的一切,我都給你。

  因為有了藍天的謙讓,有了白雲和鳥兒的爭取,才形成這美麗的天空。謙讓和爭取是一段旋律,謙讓是低音,爭取是高音,只有二者同時具備,才能構成一段優美的旋律。

  謙讓是一種美德,是寬容大度的表現。處世讓一步為高,退步即進步的根本;待人寬一分是福,利人實得利己的根基。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自己,一個人只有心胸豁達,氣度超然,肯於寬容別人,謙讓別人,才能為自己鋪就成功之路。在生活中,我們謙讓,看似吃虧,實則吃小虧佔大便宜。謙讓並不是懦弱,而是理智,並不是無能,而是智慧。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無時不在,如果你一味地爭取,總想分個高低,那隻會將矛盾激化。反之,如果你去謙讓別人,也許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這不是佔了大便宜嗎?

  爭取是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是生存的理由。長在同一高地上的樹木,誰長得更高,更茂密,誰就能吸收更多的光;馳騁在同一草原上的狼羚,誰跑得更快,誰就有機會生存。一塊埋在沙子底下的金子,如果不懂得去爭取,那麼它的光芒將被沙子所遮住,將永遠不被人們發現。到頭來,只能感嘆;“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如果你一味的去謙讓,那麼你終究將被社會所淘汰。

  謙讓是凈化人類靈魂的使者,爭取是人類社會進步的動力。世上若有不食人間煙火的境界,那必是即懂謙讓又懂爭取的。

  我會給你,所有的,也會爭取,所有的所有。

您正在瀏覽: 給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