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嘿,給你設個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嘿,給你設個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好得總讓人覺得該唱幾句似的。我也一樣,早早就坐在教室外里和同學們神侃。

  王老師進了我班,他用一指禪指着我說:“跟我出去一趟。”我先是愣了一下,望見他板着的面孔,我心裡只打鼓,不知犯了什麼錯。同學們都用異樣的目光盯着我,一股熱浪衝到我的臉上,尷尬極了。

  王老師把我帶到了圖書室。他先示意我坐下,隨後拿出一篇作文扔在我面前。他雖然沒有看着我,那眼神卻一直往我靈魂深處盯。

  他說:“這是你寫的作文嗎?”“當然!”我理直氣壯地說。我是他得力的弟子,莫非我的作文獲獎了,他想給我來個別先驚后喜?王老師嚴肅的表情中露出一絲輕蔑,他說:“請你聽清我的話,我實話實說,你也應該這樣。據查你這篇作文是抄襲的。”這句話像利劍一樣刺進我耳窩,我如同一腳踩空跌入深淵,實在是想不出是誰在老師面前誹謗我?“王老師,誰告訴你的?”我些抑制不住憤怒,無奈是在老師面前。“那我不能告訴你!你敢說這篇幅作文是你自己寫的嗎?沒借鑒別人的,對嗎?”我實在無可奈何了,長嘆了一聲,心想:“這也太荒謬了,您聽了別人的片面之詞,就說我這是抄襲的,這也不太明智吧?”王老師不動聲色地看着我,那神情複雜極了。當時,我真想用棉花塞住自己的嘴,心中湧起的氣憤與不滿,使我聲音都變得顫抖了:“如果您下相信,那麼我怎樣解釋也沒有用。”老師突然站起身來說:“你站起來!”我騰地站起,真想掀起翻幾把椅子。他又是不緊不慢地說:“那你走吧!”說真的,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帶着說不出來的沮喪,凌亂的思緒,燃燒地怒氣離開圖書室。我還是沒讓我金子般的眼淚流下來,只覺得我崇敬的人又少了一個。

  回到班裡,我覺得一陣陣發冷,真怕同學們問我又得了王老師的什麼誇獎,趴在桌子上任思緒在無序的空間里狂奔。

  不知過了多久,我漸漸平靜下來。似乎有了乏意,但唯一肯定的是退出文學社,再不去學什麼作文。我長吁了一口氣。窗外一片似乎又是陽光燦爛了。

  突然,我發現王老師向我這邊走來。似乎他眼神沒有離開過我,那可惡的眼神。我只是瞟了他一眼,便把頭轉向前方。“勾宏宇,你出來一下。”他在叫我,我沒動。在班主任的命令下我就出了教室跟在那個“惡魔”後面。

  我們來到了大禮堂,他又讓我坐下,但這次的聲音平和多了。但我沒給他好臉色,始終沒說一句話,省得他說我的話也是抄襲的。“剛才是我給你的設局,讓你有這種心情,去寫今天你我之間的這件事。”我的頭腦中一個勁兒地蹦問號,“什麼局呀?”我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地問。“就是剛才的那件事,你把那件事寫下來,周一交給我。”啊??我不禁地喊一聲……這個局鬧得我哭笑不得,但我明白了王老師的良苦用心。

  走出大禮堂,我的步子變得輕快了,臉上露出了雨過天晴的小太陽,心中暢快了,彷彿那時在班想的誓言全忘記了,只記着周一有一篇作文要上交。

您正在瀏覽: 嘿,給你設個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嘿,給你設個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