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你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你的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是我的鄰居。

  第一次遇見你,是在一個下着傾盆大雨的雨天。我慌亂地躲進一個小屋檐下,喘着氣,拍打着身上的雨水。“煩死了!怎麼回家嘛!”我低聲嘟囔着,卻不知被不遠處的你聽到了。正當我再次準備沖的時候,一把雨傘出現在我的頭頂上,為我遮風擋雨。我詫異,轉身,看到了在雨中傻乎乎笑着的你。

 “嘮,給你,打着……回家吧!小心……感冒!”你有些吃力地說完這些話,又笑了,傻乎乎的。

  從那時起,我便記住了你,記住了你那最純真最美的笑容。

 ……

  第二次遇見你,是在某一天我放學后。你被一群小混混圍在中心,被他們打着,罵著……你卻一言不發,任由他們殘虐你。我驚呆了,連忙跑過去推開那些人,準備救你。

 “哪來的臭丫頭?敢管老子的事,滾開!!”混混頭兒大聲罵道,說完還一腳踢開我。

 “痛……”我痛苦地喊出這個字,可我不管這些,只想拉你走。可你卻像發了瘋似的,大力地推開那些人,面目恐怖,那些人是沒見過你這個樣子,膽怯地站在一旁。我也呆了。你轉過來看着我,臉卻變回了原來的樣子,你快速把我拉起來,又一次傻乎乎地看着我笑。

 “呵呵,我準備就你的,可到頭來是你救了我!”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朝你笑笑,說道。這是我第一次坐在你身邊。

 “沒……沒事!嘿嘿!”你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不過和我的意義不同。“你對我……真……真好!我……我認你……當姐……姐吧!”當你說出這些話時,你知道我有多高興嗎?我早就想認你當我弟弟了,“好!!”於是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你。你又笑了,還是那最純真最美的笑容。

  ……

  你9歲,我11歲。雖然我們只相差兩歲,可我真的就像個大姐姐,管你的衣食住行,你也就像我的親弟弟。

 你在3歲時發過的一次高燒使你變成人們心中的傻子。可我知道,你不傻,你也分得清誰對你好誰對你壞。你還因為那次的高燒變成了結巴,這更讓你的同學肆無忌憚地嘲笑你,你爸媽對你失望到極點,以至於對你不管不問,那些小混混才這樣欺負你。

  其實你很可愛,你擁有世界上最美最純真的笑容,這種笑容讓見過你一次的人就忘不掉你,我親愛的弟弟,真的,你很可愛,你要相信!

 “姐,你喜歡我嗎?”一天,你歪着腦袋睜着那雙黑黑的、非常有神非常漂亮的眼睛看着我問我。

 “當然!”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樣問,但我還是如實回答。

 “那為什麼爸爸媽媽不喜歡我啊?”你臉上明顯有着‘失望、難過’。

  我一時語塞,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是的,你爸媽很不喜歡你,這是最明顯的一個事實。我心情一下變得很低落,我相信你也是。我好想讓你的爸媽喜歡你啊!可我怎麼做呢?我相信每對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不管自己的孩子是什麼樣的,就算連條蟲都不是,父母也是愛的。可為什麼你的父母不喜歡你呢?為什麼?為什麼?

  ……

  幾個月後,我終於知道了答案。原來,你爸媽並不是不愛你,只是你的殘疾讓你爸媽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我有些憤怒,怎麼可以為了這些原因而拋棄你!其實仔細想想,也不完全怪你爸媽。

  我開始決定改變你。

  我知道,我深深地知道,這過程會非常非常辛苦,可我堅信,一定會成功!一定會的。

  當你知道我的這項決定會讓你的爸媽喜歡你,甚至會讓每個人喜歡你,你高興得手舞足蹈,笑容是那樣的燦爛,那樣的純潔,似乎在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出第二種這樣的笑容。我也笑了……

 “姐姐……謝謝……謝謝你!!!”你開心地抱住我,開心地向我道謝。看到你這樣,我的淚又止不住了,“啪嘀啪嘀……”地掉下來,不過,這次是高興,替你高興。

 ……

  你開始認真的學習,開始認真的改變……

  你要相信,你一定會成功,記着——

  我在終點等你!! ----------------------————————————----------------------------————-----

您正在瀏覽: 寫給你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