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唱給你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給你聽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唱給誰聽  

你唱誰的歌 唱給誰聽 琴聲由如流水滑過我的心  

你唱誰的歌 唱給誰聽 有沒有那句月亮代表我的心  

  ——唱給誰聽。 

小依。依仔。虱子。小韻。紅茶君。 

這些都是屬於我們給你的愛稱。小依喔,我們認識已經有很多天了吧。本來是想說很多年來着的,但是後來會覺得蠻諷刺的。 

認識了很多年?多少年? 

兩年還沒有到吧。 

■■■■■ 

噢我說你是我心裡最為特殊的存在,為什麼就是不相信我呢?你的確是特殊的,儘管你站在人群中很普通很不特殊甚至和特殊搭不上邊際,但是你依舊是特殊的。最起碼是在我的心裡。 

你愛旅行,愛陳綺貞,愛林宥嘉,愛啊六,愛小晴。 

你說這樣子是不是對你就了解了呢?我了解你喜歡的歌手和喜歡做的事情,也了解你喜歡的小荷仔,本來也是想要打上我的名字的,但是想想看,你似乎從來沒有認真說過你愛我吧。嘿。 

我愛你。 

你看啊,多麼矯情的三個字眼,但是如果是認真的說,帶着整個生命的熱情緩慢地說出着三個字眼,應該也會蠻感人吧。 

我刪去了我的名字。似乎有點不切實際。 

在你面前,我始終做不到把向別人的那種過於自信的自戀表露出來。這是你的特殊。 

■■■■■ 

我感動在你給我的賀文里要死要活。這裡面有種誇張的成分。 

嚴格來說,認識你的時候,在小荷里我並不算是一個新手(除卻資歷)。在2007年註冊的小荷,荒廢了半年多,直至認識你為止。 

一開始的傾訴,只是單純的想要和你交好朋友而已。我是一個極其缺乏安全感的孩子,迫切需要朋友來填充,我不知道是否能夠補下這個漏洞,但是最起碼,有個說話的人,也會讓我開心很久。 

我只是相信,我真誠地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同樣的用真誠對待我而已。 

儘管這個不是對所有人都適用。 

■■■■■ 

從一開始我就羨慕你的文筆。那篇《澄若》,古風味十足,我不會點評,但是我能感受到你的文筆很好。後來逐漸的升了高級。我的野心是如此的大呢,我為了特聘而努力地奮鬥着,而此刻的你,應該已經對小荷失去了興趣吧,你好長好長一段時間而沒有登錄,我們有好長好長好長沒有聯繫。 

這段時間我的文筆飛速地進步,也飛速地失去了自我。 

在真正成為特聘之後,我就感覺到我錯了。 

我羨慕你文字中的淡定。你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改變,最起碼從你的文中可以看出你絲毫沒有被你周圍的環境所給影響。這也是你特殊的地方。 

小依喔,你永遠都不知道我是有多麼喜歡你的文字。很乾凈,很純粹,讀你的文字能讓我感覺安靜啊,你是多麼可愛的孩子。 

我看了我們之間的評點。應該是你的所有評點。我發現真的能發現我在小荷的成長足跡。從一開始的幼稚盲目模仿非主流到現在的喜歡用平淡扯瘋的語言來評點,看呀小依,你是我在小荷的見證者。唯一的見證者。 

■■■■■ 

我明白你對旅行有多麼熱愛。但是偶爾有的時候我在想,你是喜歡旅行這個意義,還是喜歡旅行這個詞彙。 

在安妮的書里,我看不見旅行的累,看不見旅行給她帶來的疲憊。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在旅行的時候不感覺累不感覺疲憊。我發現我有現實主義者的傾向。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我是被你帶動的喜歡旅行,但是有的時候我卻退縮了。 

我怕累。怕疲憊。 

在薔薇島嶼的封面,有一句話: 

她的旅途註定是一條漫無邊際的道路, 隨時可以停留,隨時可以失蹤。 

那麼小依喔,你是這個她么。 

■■■■■ 

旅行就是一直地走,一直地走,不說話地行走。 

生日快樂、 

一首唱不完的歌曲,無論唱給誰聽都不重要,只要你在聽。

您正在瀏覽: 唱給你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給你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