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矜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矜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跟媽媽去拜訪已經好久沒見的一位阿姨。一見到我,阿姨就拉着我說東說西,我則是在一邊靜靜地聽着,聽到自己小時侯的趣事,也只是使嘴角微微地上揚,那算笑嗎?也許那算一種敷衍的苦笑。

  “佳佳,來,別客氣,吃點東西。”阿姨把一大堆好吃的推到我面前,都是一些我愛吃的零食。歲談我很想吃,但是心裡有一種聲音告訴我:“你十五歲了,在別人面前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於是,我剋制住了,對阿姨說:“阿姨,不用這麼麻煩的,我不餓,我還不想吃。”

  在這種情感的驅使下,我變得坐有坐像,吃有吃像,一言一行都三思而後行。我不在像小時侯,別人講我糗事時,生氣地反博他;別人給你東西時,毫不客氣地拿過來,狼吞虎咽地吃下去;和朋友大大咧咧地玩耍;使各種小性子。

  雖然我不能像小時侯那樣想什麼,做什麼,但是矜持也讓我感到快樂。

  矜持讓我做什麼事都斯斯文文的,就像古文說的“靜如處子。”當阿姨為我拿來飯碗時,我對她說聲:“謝謝阿姨,麻煩您了。”阿姨則會笑着對我媽說:“你女兒真有禮貌,你有福氣,有這麼一個好女兒。”

  吃完飯,便一個人自欣自看電視。別人不來找我聊天,我絕不開口。我媽就老是說:“女孩子都這樣越長大就越文靜,老不說話。”

  十五歲,在被人們稱為“豆蔻年華”的時候,我就多了一種東西,叫矜持。它讓我為人慎重,任何事三思而後行,讓我更加成熟,也許這也是少女的一種氣息與魅力。

  不管怎麼說,十五歲,我多了份矜持。

  平陽新紀元學校九年級 宋佳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矜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矜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