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風景如往常一樣美麗,但有些風景只現一次便留在心底。 ——題記

  夏日一如既往的酷熱襲來,我如烈日烤乾的花骨,還未綻放便無力垂下。

  母親在家中不知忙碌着什麼,看着她疲憊的樣子,心弦為之觸動。於是,我飛奔下去買雪糕給她解乏。當我回家時,卻不見母親身影。微風佛來,窗台上的蒲公英隨着風兒搖拽着,飄到母親的房間內。我輕手輕腳地走進去,房內的溫熱和陣陣余香撲面而來。

  她靜靜地坐在梳妝台前,靜靜地凝視着鏡中的自己,靜靜地,蒲公英又飄出窗外在空中飛舞。

  母親回過神來,微微一笑“回來了啊!來幫媽媽一個忙。”說著便把我拉過去,將剪刀放在我的手中,正疑惑着想要問她,她就指指她的頭髮。剎時,我明白了。

  看看鏡中的她,才發現,她真的……是老了。

  我把雪糕放在一旁,已無暇顧及。現在的我所要關心的只有母親那顆脆弱而又敏感的心,它比雪糕更易“融化”。我抿了抿乾裂的唇,不安地拿起剪刀在叢叢黑髮中尋找那些刺眼的白髮,一根一根得剪去,如在細數母親的蒼蒼歲月。一旁的雪糕在炙熱的空氣里冒着縷縷白煙,水珠不斷滴在地。她捧着雜誌有心無心地看着,但我知道她在看的是落在地上的斑白。

  窗外的陽台上,蒲公英伴隨着風兒在空中自由地飛舞,這是我所見過最美的風景,她也是我所見過最美的人兒。

  母親的青蔥歲月都記錄在那絲縷之中,它們不悔地陪伴着她從懵懂變為賢淑,陪伴着她經歷艱難,見證了她的美麗人生。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風景,留在心底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